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這條路曾有員警被撞殉職 半年拍到15166件超速

台62甲線快速道路有3組測速照相機,累計1到6月已告發15166輛超速車輛。 (記者林嘉東翻攝)

台62甲線快速道路有3組測速照相機,累計1到6月已告發15166輛超速車輛。 (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8/07/27 14:2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台62甲線快速道路3支測速照相機,累計今年1到6月,拍到1萬5166輛車超速;其中3號隧道內北上路段拍到6795輛車超速!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呼籲,隧道內、外都有測速照相機,速限有60公里、有40公里,用路人一定要減速慢行。

台62甲線快速道路自通車以來,成了基隆市中正區與新北市瑞芳區四腳亭往返重要交通要道,更是尖峰時段,市民為了避開市區壅塞路段的替代道路。

基隆市警察在62甲線共設置3組測速照相設備,分別在1號隧道出口處及3號隧道內(南向與北向路段各一組)。

每月取締超速車輛仍約千件,107年1到6月,警察局統計在62甲線已告發1萬5166件;其中,3號隧道內北上路段就告發6795件。

不少民眾接獲罰單後,紛紛打電話向基隆市警局交通隊抱怨,為何快速道路速限只有60公里,北向中正路匝道口甚至降為40公里。

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指出,台62甲線為62線的支線,5.6公里的長度多為山嶺區道路,路線起伏並通過隧道,自通車以來公路總局所訂定最高速限就是60公里,另北向中正路匝道口因地段為下坡又是彎道,每日亦有許多貨櫃車經過,才訂定為40公里。

但62甲線通車後仍接連發生數起重大車禍,其中還造成一名處理事故的警員遭來車追撞殉職的悲劇。

吳誌權強調,並非所有快速道路,速限一定是80公里以上,請用路人務必注意道路上標誌、標線指示,遵守道路的速限,才能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