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黎明國小校長被爆酒駕送辦 縣府:已記過

宜蘭市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遭爆出酒駕,縣府教育處表示,已經記過。(翻攝自黎明國小官網)

宜蘭市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遭爆出酒駕,縣府教育處表示,已經記過。(翻攝自黎明國小官網)

2021/07/20 08:2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被爆3月26日在礁溪與校友吃薑母鴨談公事,之後開車從礁溪回到宜蘭市遭警方攔檢,酒測值達0.25,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全案檢方以緩起訴處分,但曹的行為仍被民眾被批評為不良示範;縣府教育處表示,事發時校長有通報自清,縣府也依程序記過處分。

48歲的曹議鐸綽號「小花校長」,在宜蘭教育界小有名氣,為台東師範學院社會教育學系畢業,歷任大湖與五結國小校長,2014年還曾被表揚為特殊優良校長;這次被爆出酒駕,曹議鐸受訪時說,3月26日當天是因為學校捐款的事,被很熱情的校友款待到礁溪喝加了米酒的薑母鴨,不久他就在現場睡著,起來後已經快12點,他以為酒已經退了,所以就開車從礁溪回到宜蘭。

曹議鐸︰有立即向教育處回報

曹議鐸指出,回程路上剛好遇到警方攔檢,他當下覺得沒甚麼,坦然接受酒測,沒想到酒測值達到0.25,他因此被帶回派出所,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當下他有立即向教育處回報自清,並致電學校基金會董事長協助他處理隔天的活動,但4月2日的百周年校慶他有參與。

曹議鐸說,目前案子已被緩起訴處分,教育處也依程序處理,他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有爆料者稱,曹透過政治關係來掩蓋消息;曹議鐸指出,這絕非事實,所有的過程都有依程序處理。

縣府教育處表示,案發後有召開考績委員會,依程序將曹議鐸記過,同時列入年度考評,過程中絕對沒有所謂的政治壓力,一切依法行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