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歇業店家闖空門 竊嫌1個月連偷雙北28家

40歲蔡姓慣竊侵入歇業中的火鍋店櫃檯平板、現金。(記者劉慶侯翻攝)

40歲蔡姓慣竊侵入歇業中的火鍋店櫃檯平板、現金。(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7/10 14:2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40歲蔡姓慣竊,利用疫情期間許多商店都關門歇業,伺機撬開大門侵入大肆行竊,或是對開門營業的店家佯裝殺價趁機順手牽羊,一個月內在雙北市竟犯下28件竊盜案。北市警萬華分局循線將他逮獲,依法送辦並擴大偵辦中。

警方調查,北市萬華區因疫情的衝擊,造成許多店家紛紛選擇歇業休息,蔡男窺準時機便鎖定關店的商號作為作案對象。伺機撬開門鎖進入搜括,偷走的商品小至遙控器,大至高等名牌包,光西門町店家損失就達40多萬元。

此外,蔡男也認為即使開門營業的店家抱著薄利多銷的想法,所以便藉故與店員攀談機會,再趁對方不注意時候,摸走店內商品。

北市警萬華分局根據監視畫面鎖定蔡嫌涉案,9日前往對方位在新北市三重的租住處查緝,當場逮獲蔡嫌到案,並起獲部分尚未銷出的贓物。

警方調查,蔡嫌從6月5日至7月3日間,短短1個月內在西門町內的17家店家行竊,同時再查出蔡嫌在新北市也涉及11起竊盜案件,訊後依竊盜罪送辦,並擴大追查有無另涉他案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40歲蔡姓慣竊被移送法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40歲蔡姓慣竊被移送法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