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外籍漁工未戴口罩被舉發 改罰仲介公司

高雄外籍漁工未戴口罩被舉發後翻案,衛生局已經改裁罰仲介公司。(資料照,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外籍漁工未戴口罩被舉發後翻案,衛生局已經改裁罰仲介公司。(資料照,高市衛生局提供)

2021/07/10 13: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5月22日,高市衛生局前鎮區衛生所接獲檢舉,指前鎮漁港有多名外籍漁工在公廁未戴口罩洗澡,前往查看後,針對2人開立舉發單,卻被指責違反人權,雖然衛生局強調依法行政,但市長陳其邁於5月28日宣示不罰漁工。

後來衛生局依據外籍漁工陳述的意見調查,發現管理單位也就是仲介公司,無法具體說明宣導戴口罩的過程,已經改裁罰仲介公司。

衛生局否認被陳其邁「打臉」,強調舉發單是依現場外籍漁工未戴口罩的事實開立,裁罰前,會再過濾相關證據及當事人陳述的意見。

由於外籍漁工有語文差異的問題,負責管理的仲介公司有必要落實宣導,調查後發現,外籍漁工未接獲強制戴口罩的宣導,仲介公司也無法具體說明宣導過程,因此改裁罰仲介公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