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孝子蹲身揹迷途媽回家 孫輩警也動容

黃男蹲身揹母親回家,溫馨場景讓警所員警動容。(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男蹲身揹母親回家,溫馨場景讓警所員警動容。(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6/22 14:0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媽媽,我揹您回家」!台中市警方前天獲報帶回在市場迷途路倒的9旬高齡阿嬤,經透過人臉辨視系統查出阿嬤資料後通知家人,阿嬤兒子趕到警所先向警方致謝,下個動作就是立即蹲下身子,再溫柔的揹起母親走回家,看著母子離去背影,讓警所內年輕的孫輩警無不動容。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當天接獲熱心民眾報案,一名名老人家疑身體不適,縮綣著身子路倒在轄內的華美黃昏市場內,巡邏中的警員胡清暘、蔡岦承趕往時,只見年近9旬高齡的王姓老奶奶已被扶坐在路旁,卻面露徬徨無助神情,員警趕緊上前攙扶,無奈老奶奶語焉不詳,對現住地及家屬聯繫方式皆一無所知。

員警唯恐老人家身體再出狀況,隨即熱心地將老奶奶帶返所休息,經透過人臉辨視系統比對,進一步查出老奶奶的身分後,得知住家地址及電話聯繫,老奶奶的王姓兒子接獲通知也火速趕到警所,頻頻向警方道謝表示,母親因腿部行動不便需拄著拐杖才能行走,平時都走不了多遠,怎知這次趁家人不注意偷跑出去後就毫無音訊。

正當家人在外尋找多時未果心急如焚時,就接獲警方來電通知,王男隨後蹲下身子,溫柔的對母親說「媽媽,我揹您回家」!老奶奶也伸出雙手搭在兒子的肩上,由兒子揹著返回距警所約500公尺距離的住處,溫馨的背景讓警所內的孫輩警都動容。

警方呼籲民眾,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除平時多關心家裡長輩外,另可向失蹤老人協尋中心所製作的「愛的手鍊」,讓有走失之虞之長者,不慎走失時,能儘速返家團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