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媒體浪人」輕生後確診武肺 處理員警自主隔離

2021/06/08 14:0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經常穿梭在台北市各社會新聞現場和災難現場的易姓「自媒體工作者」,6日上午被發現在北市林森北路的家中浴室輕生。警方經採擷檢體送請化驗,證實他生前武漢肺炎確診,疑因此心情沮喪輕生。至於曾到場處理的員警則被要求自主隔離。

據了解,65歲的易男30年前就投入新聞工作,曾在平面雜誌報社、地方電視台、地下電台等單位工作過,也曾轉職做過賣藥電台,拍過社運紀錄片。

不過因為媒體環境的變遷,他因學歷等諸多問題,逐漸被邊緣化,生活相當辛苦。但因他熱愛新聞工作和攝影,於是便「自我轉型」成為最早的「自媒體經營者」,也投入義消的行列。

所以每當台北市有社會新聞案件發生時,通常他會迅速第一時間趕抵現場拍照,有時提供給其他新聞媒體畫面和影像。他也會參加重大事件的記者會,以攝影內容作為註記,並自詡為「媒體浪人」和永遠的「雛記(永遠的菜鳥記者)」。

獨居在北市林森北路的易男,由於生活的不定時和不定性,再加上年齡已長,所以外甥三不五時會前往探望他。6日上午外甥見一直無法和他取得聯繫,便會同派出所前往查看,發現他已自戕身亡。

由於轄區警方與易男也熟識,警方到場勘查並無外侵入等跡象,但透過他在臉書上留下的片段數語了解,得知近期可能是心情沮喪,表示「跑社會的遲早要還的」,研判是自殺,但仍報請衛生局前去採擷生理檢體送請化驗。

昨日晚間警方接到通報,得知易男的檢核酸檢測結果確診,證實他生前應得知自己染疫,所以才選擇走上絕路。至於當日負責處理現場的中二派出所2名員警和鑑識人員,經快篩後初檢後是陰性,但已被要求自主隔離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