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京元電群聚事件重演 竹縣快篩部隊9日起前進寶山、峨眉

新竹縣明天起,2天內將把行動快篩部隊先後派入寶山和峨眉2鄉,提供這2鄉鄉親免費快篩。(縣府提供)

新竹縣明天起,2天內將把行動快篩部隊先後派入寶山和峨眉2鄉,提供這2鄉鄉親免費快篩。(縣府提供)

2021/06/08 13:5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有鑑於京元電子群聚染疫事件延燒到新竹縣寶山、峨眉2鄉,縣府今天宣布,竹縣快篩部隊20人將從明(9)日起到10日為止,2天先後前往寶山、峨眉,提供2鄉鄉親免費快篩。

2地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就可以,但需先向當地衛生所預約。寶山鄉衛生所電話03-5207694、峨眉鄉衛生所電話035800314。

縣府表示,寶山鄉執行快篩的時間在明天早上9點到12點,地點在新城村的新豐宮。峨眉鄉則安排在10日早上9點到12點在隆聖宮進行。預計將出動鄉公所、衛生所以及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醫護人員共15人提供快篩服務。

縣府表示,有鑑於苗栗縣的電子廠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狀況還沒結束,毗連的寶山、峨眉2鄉確診病例都來自跟京元電子相關。由於共同生活圈加上2鄉鄉內有很多竹科員工,所以縣府衛生局啟動快篩部隊前進這2鄉,全力圍堵疫情擴散。

縣府衛生局表示,這2天的快篩都是免費,服務對象限寶山、峨眉2鄉鄉民。特別是跟確診者足跡有重疊的鄉親務必要參加這次快篩。

而這2鄉確診者的足跡如下:5月30日早上8點半到9點半在峨眉鄉富興村隆聖宮、6月1日晚上8點半到深夜11點在寶山鄉新豐宮生活圈公園,以及5月28日、6月1日、6月3日跟6月4日,有去過寶山鄉寶新路、以及外環道旁竹市高峰路上的7-11者,縣府衛生局建議在前述時地跟確診者足跡有交集的鄉親都要去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