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熟識馬永成可買庫藏股賺差價 嘴炮男詐2195萬判刑

台中市江姓男子5年前誆稱熟識馬永成、邱義仁,可透過2人以每股85元低價認購上銀公司庫藏股賺取差價,向多名友人詐得2195萬元。台幣示意圖。(路透)

台中市江姓男子5年前誆稱熟識馬永成、邱義仁,可透過2人以每股85元低價認購上銀公司庫藏股賺取差價,向多名友人詐得2195萬元。台幣示意圖。(路透)

2021/06/07 19: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江姓男子5年前誆稱熟識馬永成、邱義仁,可透過2人以每股85元低價認購上銀公司庫藏股,而每股將攀升至200元從中賺取差價,多名友人信以為真陸續共匯款2195萬元給江男代購股票,未料始終沒有下文且江避不見面始知受騙提告,江男一審被依詐欺罪判刑4年10月,並得賠償被害人損失,全案可上訴二審。

判決指出,62歲江男自2016年10月起,陸續邀請友人林女、游男、陳男、阿桂前往他的住處,謊稱他因與馬永成、邱義仁熟識,可透過二人管道認購300張上銀公司的庫藏股,並以低於市價的每股85元價格認購,而該股票價格於2017年4月後將攀升至200元,屆時可售出賺取差價。

期間江男為取信友人達到詐財目的刻意製造假象,一下子說因為馬永成、邱義仁是他小時候一起學功夫的學徒,跟他關係很好,兩人很多事情都是拜託他處理,為了回饋他的辛勞,才特別撥300 張上銀公司股票要賣給他,又故意在友人面接電話,說是馬永成、邱義仁打電話來關心,並開立等額支票供作擔保,藉此讓友人信以為真匯款。

經統計,截至當年底為止,林女匯款200萬元,游男匯款720萬元,另陳男匯款850萬元、阿桂匯款425萬元都是匯到江的銀行帳戶內,並同意所認購上銀公司股票交由江負責保管,但至2017年4月30日時間到後,4人多次要求江出售股票,江均藉詞推拖或避不見面,還有人去提示支票,結果被退票始驚覺受騙提告。

全案審理時,江男坦承收受阿桂、陳男、林女、游男的匯款,雖坦認不認識馬永成 、邱義仁,也跟他們不熟,且沒有辦法,也沒有關係可以取得上銀公司低於市價的股票,但否認詐欺取財犯行,辯稱「我沒有詐欺犯意,這些匯款都是我向他們借款的,有付利息」,法官依詐欺罪將他判刑4年10月。

另陳男已於去年7月5日死亡,連同陳男妻子、林女及阿桂等3名被害人也請求損害賠償,民事庭法官認江男以詐術向被害人詐財,已構成侵權行為,判決江賠陳的家人850萬、賠林女200萬、賠阿桂425萬,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