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進中鋼當「人生勝利組」 南部爸爸花210萬替兒子疏通結果GG了

高雄一名老爸想讓兒子進中鋼當「人生勝利組」,結果遇到詐騙失金210萬元。(資料照)

高雄一名老爸想讓兒子進中鋼當「人生勝利組」,結果遇到詐騙失金210萬元。(資料照)

2021/05/25 11: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南部高薪工作不好找,常有網友戲稱,「在南部考上中鋼就好像進入人生勝利組」,高雄一名老爸想讓兒子捧中鋼的「鐵飯碗」,花了210萬替兒子買資格,結果遇到詐騙,錢沒了,兒子也進不了中鋼,老爸氣得提告,雄檢偵查後將林姓掮客依詐欺罪起訴。

檢方指出,李姓男子為了替大學畢業的兒子找到好頭路,被人牽線與林姓男子(28歲)結識,林男向李說,自己與中鋼公司人事部門熟識,有門路可以讓他兒子順利獲得中鋼錄用,但需要支付150萬元的作業費,讓他可以打通關節。

李男相信對方的說詞,雙方約在中鋼附近交款,林男拿到錢後,卻一直沒幫李男兒子辦理入職,還藉口說近期的職缺都不好,再等一陣子退休潮後,中鋼會釋出大量好職缺;李男耐心等候了幾個月後,2019年3月,林男向李連絡,指中鋼通知有3個「師級人員」的職缺釋出,如果李男想要爭名額,還要再付60萬元。

由於中鋼招考新進人員分為師級和員級2種職等,進用待遇也依照職等不同,師級起薪約38K、員級起薪約28K元,李男想要兒子拿到更高的薪水和職位,於是又花了60萬元,但錢給了,卻一直等不到錄取通知,此時李男才驚覺可能上當受騙,但林男詭辯推拖不肯還錢,於是李男只好報警提告,檢方偵結後將林依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