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損失大了! 直播打牌、客廳群聚 10人共罰60萬

5月31日花壇直播主線上直播打麻將,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警方開出稽查單,衛生局已收到,正依法開罰中。(警方提供)

5月31日花壇直播主線上直播打麻將,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警方開出稽查單,衛生局已收到,正依法開罰中。(警方提供)

2021/06/07 13: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警方雷厲風行查察有目的性室內外聚會,抓到超過10件,衛生局收到2件警方移送過來裁罰的案件,一件是直播主線上直播打麻將,另一件是民眾客廳群聚打牌,都是室內群聚5人共10人,衛生局已依傳染病防治法,每人各裁罰6萬元,正開處裁罰單中,當事人近期就會收到限期繳納的罰單,逾期未繳會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進行強制處分。

彰化縣每天都有新增確診個案,累計已211人染疫,縣內新北市阿姨回彰化妹妹家,與牌友到南彰化打牌,造成麻將牌咖傳染鏈,形成縣內另一波疫情流行期,已累計26人染疫,繼水果商後第2個主要傳播病毒的感染源。

衛生局發出牌咖篩檢快速檢動員令,希望阻斷病毒擴散,彰化縣警察局要求轄區8個警分局,加強查察室內、戶外違規聚眾行為,打牌和車聚列為重點。

警方大力掃蕩成果豐碩,衛生局今天證實,目前已經收到警方移送過來的稽查單共2件,1件是5月31日花壇直播主線上直播4人在住家打麻將,另1件是社頭鄉民在自家客廳聚眾打牌。

衛生局表示,疫情嚴峻期,開罰目的約束民眾配合防疫,不要製造防疫破口,中央5月28日修正公告裁罰標準,加嚴裁罰內容,從原有打牌再增加宗教祭祀活動等,裁罰基準日以5月26日起為裁罰時間點,目前警方移送2件違規時間都已在26日之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疫情嚴峻,不可以聚集的規定,現場被抓到每一個人都要罰,衛生局會依照每個人違規情節的輕重,裁罰6萬元至30萬元罰鍰,每個人最少都是6萬元罰鍰起跳。

警方指出,疫情延燒中,民眾面對面打麻將,沒有社交距離,每個人都會中,回去又傳給家裡面的人,出現防疫破口,才會祭出不可以聚集的禁令,希望鄉親遵守防疫規定,打麻將以後還有很多機會,萬一得病又傳給家人,害了別人自己良心受到譴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警方雷厲風行查察有目的性室內外聚會,抓到超過10件,衛生局收到2件警方移送過來裁罰的案件。(警方提供)

彰化警方雷厲風行查察有目的性室內外聚會,抓到超過10件,衛生局收到2件警方移送過來裁罰的案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