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遭確診者砍傷 王婉諭譴責醫療暴力...網友籲提案修法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雙和醫院卻有3名護理師遭確診病患持刀攻擊致傷。(資料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雙和醫院卻有3名護理師遭確診病患持刀攻擊致傷。(資料照)

2021/06/02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雙和醫院日前有3名護理師遭確診病患持刀攻擊受傷,甚至恐影響未來職涯。立委王婉諭表示,光2021年內就已經有12起「曝光的」醫療暴力事件,醫護在前線抗疫之際,無謂的謾罵與暴力攻擊無異讓他們腹背受敵,呼籲大眾共同維護安全醫療環境,而網友則籲請王婉諭協助提案修法重罰攻擊醫護者。

王婉諭表示,疫情期間,全台醫療院所量能緊繃,卻有確診病患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傷勢不輕,甚至需要進行緊急手術,讓人心疼。

王婉諭說明,光2021年內,就有12件已曝光的醫療暴力新聞,而算進未曝光的醫療暴力事件,「平均每個月就至少有2到3起的暴力事件新聞」,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甚至指出,有機構為了留住客源,竟然要求遭受暴力的護理人員默默吞下,儼然成了病人施暴的共犯。

她指出,疫情爆發以來,醫療人員在前線抵抗病毒,身心負荷與日俱增,還要擔心自己可能染疫、影響家人,「這樣的壓力持續湧入,彷彿看不見終點」;王婉諭補充,國外已有不少資訊描述醫療勞動者在疫情期間的心理壓力,「這些心理衝擊隨著疫情緊張,更加難以緩解」,醫療人員卻還要面臨「無謂的謾罵,甚至是暴力攻擊」,這些更是讓他們「陷入腹背受敵的危險」。

「嚴正譴責醫療暴力,別讓前線作戰的醫護人員腹背受敵!」王婉諭表示,無論疫情緊張的現今或疫情趨緩的未來,醫療人員始終在他們的崗位上保護大眾,「我們應該做的,是當他們最堅實的後盾,而不是歧視、霸凌、扯後腿,此時此刻,醫療人員已筋疲力竭,別讓他們不只要防病毒,還要防人心」。

王婉諭呼籲,望大眾共同維護醫療的安全環境,網友則給予熱烈迴響,希望王婉諭協助提案修法,「支持委員提修法,保障一線工作者人身安全」、「立法保護醫護人員,對於施暴者加重刑責」、「請立委提案修法,針對在醫療場所以及對於醫療、救護人員的暴力行為都必需加重刑責」、「希望對於傷害醫護罪嫌成立的人,可以至少改成去該院醫療須全自費,既然褫奪公權是可以的,取消去遭到傷害醫院時的健保有何不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