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識破投資原油詐騙案 南投警保住被害人250萬元棺材本

南投警方在台灣銀行南投分行防範被害男子被騙情形。(南投分局提供)

南投警方在台灣銀行南投分行防範被害男子被騙情形。(南投分局提供)

2021/06/01 23:1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假投資真詐財又一樁! 

南投市1名男子昨前往台灣銀行南投分行,打算提領約250萬元的新台幣匯至境外帳戶,行員覺得有異報案,南投縣警察局南投派出所員警張通顯、簡永昌2人獲報後,立即趕到銀行現場,見男子於櫃檯前準備匯款,遂上前關心並加以說明後,終於成功說服男子,避免省吃儉用一輩子的棺材本被騙。

據調查,該被害男子年約60歲,因誤信網友投資原油的利潤相當高,與其把養老的退休金約250萬元存在銀行,倒不如藉此投資,達到「錢滾錢、利滾利」的目的。

然而,面對警方探詢所謂的「原油投資」是位於那個國家?以及公司名稱、投資報酬率等相關資料,根本不清楚,遂要男子拿起手機親自向網友進一步詢問,結果對方電話一接起來查覺有異後,便立刻掛掉電話,男子不死心再撥打,結果對方已提前一步關機,男子始知受騙,也感謝警方的苦口婆心及用心良苦。

南投分局長鄭有益說,疫情影響下,民眾更加依賴網路,對於未曾蒙面之網友一定要保持戒心,接獲任何電話、訊息要求匯款、交付金錢等情況,切記「1聽2掛3查證」口訣,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