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擬Q幣連環騙!「警」惕當心假投資變詐騙伎倆

陳女在自己臉書公開說到台南地檢署送狀控告Q幣詐騙集團,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記者王俊忠翻攝)

陳女在自己臉書公開說到台南地檢署送狀控告Q幣詐騙集團,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11/06 23: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兩年前從公家單位退休的陳姓女子,今年原本想從網路行銷尋找人生事業第二春,卻遇上網路Q幣虛擬貨幣騙局,她不知情的收購大量Q幣,後來Q幣大幅貶值,其公務員胞兄也跟著她栽入騙局,兩兄妹至少賠了150萬以上台幣,並在網路群組找到許多相同受害者、組成自救會,已蒐證向檢警報案追查網路詐財集團,提醒其他民眾勿再參與,以免受騙。

對於虛擬貨幣市場Q幣投資被民眾舉發涉及吸金騙局,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隊預犯組向民眾提出呼籲,假投資詐騙手法型態千變萬化,投資一定要審慎審查,並切記以下幾點,以防遭受詐騙錢財。

1、投資理財請謹記高獲利投資方案必定伴隨高風險,切勿貪圖高獲利而忘記、忽略查證投資標的的可靠性。

2、千萬不可、不要貿然相信網友宣稱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

3、有的投資管道強調「穩賺不賠」、標榜「買空賣空」或報酬明顯不合理的投資方案,通常就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投資、真吸金詐騙手法。

南市刑大表示,如民眾遇有疑似遭受詐騙情事,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警方協助查證,以免辛苦打拚賺來的血汗錢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