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了!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火災進入「控制階段」

森林護管員於防火線後一字排開警戒。(嘉義林管處提供)

森林護管員於防火線後一字排開警戒。(嘉義林管處提供)

2021/05/23 19: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大火經過8天的努力,加上下午2點現場開始下雨,終在23日下午4點進入「控制階段」,森林護管員振臂歡呼說「離完成任務可以回家的時刻不遠了」。

由NCC專門委員喬建中帶領的登山隊,16日凌晨疑因炊事不慎引發森林大火,到昨天為止延燒71公頃,林務局「森林護管員」總動員,總計投入746人次滅火,直升機也出動68架次執行空中投水滅火與人員物資補給等任務,火場終在23日未再擴大延燒。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火場地形陡峭,取水又不易,「森林護管員」全力開闢防火線阻絕火場擴大,但要在海拔3000多公尺空氣稀薄又紫外線強烈的陡坡惡劣環境下,砍除喬木、刈除箭竹等移除火源以阻絕擴燃的任務十分艱鉅,在與時間賽跑情況下,護管員每天清晨5點天一亮就開始搶災工作,中午只能以乾糧果腹、短暫休息後,就又投入防火線開闢作業,終於開出3條防火線,長度合計約1350公尺,有效阻止火場擴大。

防火線開闢完成後,森林護管員23日主要任務為殘火處理及地表腐質層移除,下午2點回報現場開始下雨,經觀測火場暫無擴燃情形,於下午4點回報火場進入「控制階段」,24日將持續於現場觀測火勢,全力防止死灰復燃,希望儘速結束這場抗火大戰。

森林護管員開闢防火線到砍刀損壞。(嘉義林管處提供)

森林護管員開闢防火線到砍刀損壞。(嘉義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