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移工宿舍驚傳命案!泰男睡覺被毆打 持刀刺死同鄉

失去生命徵象的沙男被送往醫院搶救,但仍回天乏術。(記者吳昇儒攝)

失去生命徵象的沙男被送往醫院搶救,但仍回天乏術。(記者吳昇儒攝)

2021/05/15 08:1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50多歲班姓(音譯)泰國籍移工昨晚間9時許,在基隆市六堵工業區的公司宿舍睡覺時,遭沙姓(音譯)同鄉毆打,心生不滿動手反擊,氣憤之餘拿出水果刀朝沙男刺去。沙男被刺中胸部,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宿舍管理員見狀趕緊通報119,將沙男送往醫院搶救,但仍回天乏術。警方將受傷的班男帶回偵訊,全案將朝傷害致死罪偵辦。

基隆市消防局昨日晚間9時許,接獲通報後,立刻趕往位於工建路上的員工宿舍,只見30多歲沙男躺在血泊中,已無呼吸、心跳;行兇的班男則有多處挫傷,但無生命危險。

據悉,警方初步調查,班男與沙男都是從泰國到我國工作的移工,兩人晚間都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內;班男向警方表示,案發當時已在睡覺休息,沒想到卻被沙姓同事打醒,便與對方發生爭執,氣憤之餘拿出枕頭底下的水果刀,揮向沙男藉此防身,無意間不知道刺傷他幾刀,待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警方詢問兩人同事,沙、班二人有無糾紛,或有其他恩怨、抑是金錢上往來,但同宿舍的泰籍移工均稱不清楚或不知道。

據了解,該宿舍內的泰籍移工有自己的廚房與各自的小鍋子,可以自己買食材加工,但本應該放在廚房的水果刀,會出現在班男的枕頭底下,是否有預謀或是被長期欺壓,導致班男需放刀防身?待警方調查後,再進一步釐清殺人動機。

鑑識人員前往現場採證。(記者吳昇儒攝)

鑑識人員前往現場採證。(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陪同檢察官到案發現場勘驗。(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陪同檢察官到案發現場勘驗。(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前往員工宿舍內採證。(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前往員工宿舍內採證。(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