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結婚為前提介紹女友 竟是學長一人扮二角詐財

台中廖男為詐財,竟一人扮二角誆騙學弟以結婚為前提介紹女友。(情境照)

台中廖男為詐財,竟一人扮二角誆騙學弟以結婚為前提介紹女友。(情境照)

2021/05/09 18: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廖姓男子得知謝姓學弟急著交女友,因缺錢花用認為有機可乘一人扮二角,先向謝誆稱可介紹女友,接著另申設LINE帳號並自網路盜用美女圖,以虛擬女友角色每天噓寒問暖與謝培養感情,最後見廖已上鉤再以結婚為前提陸續向謝詐財2.9萬,謝因始終見不到心儀女友起疑報警這才戳破廖技倆,廖也因此吃上官司。

全案經台中地院台中簡易庭審結,認定廖已與被害人和解,賠償損失,有悔悟之心,相信經過偵審程序後,不會再犯,依詐欺取財罪判刑3月,得易科9萬,緩刑2年,可上訴。

30歲廖男與謝姓男子是昔日大學學長、學弟關係,去年間廖得知謝急著交女友,認為有機可趁起歪念向謝謊稱,「可介紹女朋友」,接著開始一人飾二角將謝騙得團團轉,廖先以另支手機申設一個名為「小柔」的LINE帳號,連「小柔」的照片都是自網路盜用美女圖取得,接著將帳號傳送給謝,讓謝誤以為真的確有「小柔」。

期間廖除了故意試探謝男涉入這段虛擬感情的進度,還以「小柔」這號虛構人物與謝談情說愛,並以結婚為前提噓寒問暖,最後見已取得謝男信任,時機成熟,再以「小柔」名義向謝誆稱可以開始存錢做結婚基金,以此技倆陸續騙謝匯款9000、5000、1.5萬元。

只是共2.9萬全數都進了廖男口袋,謝男也因為始終見不到「小柔」本人,懷疑遭到詐騙報案,警方查出這起「假戀愛真詐財」都是廖男所為,循線到廖男住處搜索,查扣2支手機、電腦等贓證物,廖坦承犯案,並在案件審理期間,將詐得的贓款,全數賠償給謝,與謝達成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