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情準新郎遇上女騙子 訂婚日被席捲聘金六禮落跑

最悲情準新郎遇上女騙子,訂婚日席捲聘金六禮落跑,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最悲情準新郎遇上女騙子,訂婚日席捲聘金六禮落跑,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2020/08/10 06:36

首次上稿 08-09 23:43
更新時間 08-10 06:3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25歲鍾姓男子在酒館遇到高雄市姚姓女子,雙方同居1個多月後,就被姚女求婚,他依約在訂婚前一天將聘金18萬元與六禮放在姚女入住的飯店房間內,沒想到隔天一早去接人,準新娘竟然捲款潛逃,人財兩失的鍾男怒告詐欺,新竹檢方提起公訴。

新竹縣鍾姓男子指控,2018年12月在一家酒館認識21歲的姚女,雙方交往一陣子,去年5月因姚女的房屋租約到期,就搬到鍾男家中,期間姚女曾多次以支付餐費及租金、爺爺車禍生病為由,要求他匯款,他因為疼愛心上人,都一一照辦。而鍾男只去過姚女高雄老家一次,見過對方父親、哥哥、奶奶,但並無互動。

二人同居1個多月,姚女就跟他提結婚的事,鍾男非常高興,就著手策劃。二人訂在去年9月1日在新竹縣芎林鄉竹林園餐廳舉行婚禮,且姚女說前一天將與父親入住新竹市悅豪大飯店,需將聘金18萬元、六禮等物,暫放飯店房間讓她保管。

鍾男說,姚女告訴他由於民間習俗,新郎新娘於結婚、訂婚前一天不能見面,因此要他先將刷卡付清1799元房款,並依姚女要求,將聘金與六禮,放在飯店房間內。

去年9月1日10點鍾男依約抵達新竹市悅豪大飯店,欲接姚女前往新竹縣竹林園餐廳訂婚會場時,卻發現已人去樓空,且聘金及六禮都已不翼而飛。從那一刻起,姚女就拒接鍾男電話,鍾男憤而報警。

鍾男說,他原本已經花2萬元包下新竹縣竹林園餐廳與宴席,到場觀禮的親友得知準新娘竟然捲款潛逃,大家臉都綠了,而且他還訂了婚紗、喜餅,也買了金飾,合計損失至少超過23萬元。

警方據報後多次通知姚女到案說明,姚女竟一再晃點警方,警方屢次通知姚女不到,全案函送檢方後,姚女擔心遭通緝才露面,坦承去年9月1日訂婚當天凌晨3點,將18萬聘金與六禮帶走,遠離新竹。她還聲稱,懷有鍾男的種,已在高雄某婦產科拿掉小孩,至於當天急著離開,是因在飯店旁夾娃娃時遭人性侵才離開。

檢方找到姚女父親,揭穿她一連串的謊言,首先姚父根本不知女兒要訂婚,前一天他也沒有跟女兒入住新竹市的飯店。他說,女兒根本就不住在高雄家中,僅偶爾回去看一下她4歲的小孩,平時也沒有在照顧孩子,而是將孩子丟給兩老扶養,更沒說過遭性侵一事。

最後檢方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姚女,同時建請院方一併沒收其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