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請搜索票查大麻工廠原遭打槍 專案人員取得關鍵蒐證終破大案

歹徒以特殊光線照顧大麻活株,但從外面完全無法窺知內情。(記者蔡彰盛翻攝)

歹徒以特殊光線照顧大麻活株,但從外面完全無法窺知內情。(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5/07 13:1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警方破獲罕見的巨量大麻活株工廠,然而檢警在第一次聲請搜索票時,因為法官認為內容不完備而被打槍,檢警不氣餒地不分日夜全天候埋伏蒐證,終於取得搜索票進而偵破這個超大型大麻工廠。

新竹市警局專案小組剛開始發現疑似栽種大麻的地點,經向新竹地院聲請搜索票,法官以聲請內容不明確,無法確知裡面有無犯罪嫌疑為由,駁回聲請。

專案人員並不氣餒,持續監控該處,結果發現多處疑點,首先,現場幾乎完全密閉,完全沒有對外窗,外面根本看不見裡面,這樣巨大的300坪鐵皮建物,在偏遠如當地的環境,自然會引起外人懷疑。

其次現場使用的巨型機具也就是水冷式室外主機,竟有2台之多,歹徒原本在台中的溫室嘗試使用,卻因發出噪音,引發鄰居抗議,只好連夜將機具移走,此外,現場的水塔竟然以鐵皮包覆,讓人就是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違和感。

專案人員監控多時,發現歹徒載運化學肥料與培養土等進入,但上班時間詭異,不但沒有朝九晚五的上下班員工,有時甚至好幾天才有人進去巡一下,且根本沒有東西或商品、貨物從現場運出。

直到收成時刻,有人以紙箱蓋住大麻成株,但雙手還刻意戴手套,辦案人員放大監控的畫面,確定是大麻葉無誤,裡面果真種的是大麻,經補強蒐證證據,法官終於核准搜索票,也讓檢警順利偵破這起巨量大麻活株工廠。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