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欺犯改當「大麻自耕農」月入150萬 檢警查獲市價6億大麻園

檢警動用貨車搬運大麻植株。(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警動用貨車搬運大麻植株。(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8/29 10: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在橋頭地檢署指揮下,本月7日於種植茶葉聞名的南投縣鹿谷地區,查獲曾遠赴印尼當騙子的劉姓男子(30歲),於老家農地種植大麻,數量高達1361株,以單株乾燥產量300公克計算,市價可能達6億元,有趣的是,劉男的父親是茶農,出身農家的他,對務農相當熟悉,還用爸爸的「全自動焙茶專用乾燥機」來烘乾大麻,每月可賺150萬元,檢警認為此案是台灣治安史大麻數量最高的刑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聲請羈押獲准。

檢警偵查此案時,歷經5層溯源,今年7月間,中市警方於西屯區,抓到1名賣大麻的「小販」,查獲約10公克大麻,從他身上查到位於高雄市的上一層洪姓毒販,之後再往上查到陳姓與盧姓毒販,最後發現大麻來自劉男,於自宅栽種大麻。

劉男學歷不高,僅高中畢業,他的父親是茶農,部分土地種植薑,有土地與種植烘乾茶葉的設備,但劉男進入社會後,沒有跟隨父親務農,而是加入詐欺集團,跑到印尼當騙子,打電話騙中國人,遣返回台灣之後,坐了1年多的牢,出獄之後,回到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三段的老家種田,種的不是茶或薑,而是大麻。

調查顯示,劉男先取得數株大麻,再利用「扦插法」,將大麻的枝條剪下,扦插於濕潤栽培土,發根之後移植培養,不過,種植地點包括自宅的3樓樓頂、鐵皮屋與茶園農場內,警方查獲787株大麻活體及種植器具一批,但劉嫌已聞風逃逸,警方策動他於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投案,又查獲他逃亡前攜帶的大麻活株574株,共查獲大麻1361株,警方認為是國內治安史上查獲大麻植株最多之案件。

劉男宣稱他從7月起採收,每月賺150萬元,但警方懷疑此說,警方估算,查獲大麻1361株,以單株乾燥產量300公克計算,批發價每公克800元,不法獲利計3.2億元,如果是每公克1500元零售價計算,市價超過6億,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檢方聲請羈押劉男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發現劉嫌用自家的茶葉烘乾機器,拿來烘乾大麻。(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劉嫌用自家的茶葉烘乾機器,拿來烘乾大麻。(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