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券商業務經理狂騙5人 吸金千萬還盜賣客戶台積電股票

台北市兆豐證券1名李姓女業務經理,任職期間以「董娘賣股」、「獨董賣股」、「大股東賣股」、「董事賣股」說詞欺騙客戶,連自己的好友也不放過。(資料照)

台北市兆豐證券1名李姓女業務經理,任職期間以「董娘賣股」、「獨董賣股」、「大股東賣股」、「董事賣股」說詞欺騙客戶,連自己的好友也不放過。(資料照)

2021/05/05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兆豐證券1名李姓女業務經理,任職期間以「董娘賣股」、「獨董賣股」、「大股東賣股」、「董事賣股」說詞欺騙客戶,連自己的好友也不放過,連騙5人還替客戶賣掉台積電股票,共計得手1645萬1990元,法院最終依詐欺取財罪、背信罪、偽造私文書罪、變造私文書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兆豐證券李姓女業務經理接連向2名客戶誆稱「獨董賣股」、「董娘賣股」、「大股東賣股」,使客戶心動進行圈存交易,將款項匯至李嫌指定的銀行帳戶中,李嫌最後再以撥款程序出問題為由,推託返還客戶的認購款項,有受騙客戶找上門全案才曝光。

檢方追查發現,李姓女業務經理除了偽造客戶印鑑盜賣台積電股票之外,竟連自己的好友也騙,李嫌「換湯不換藥」,向好友誆稱「董事賣股」,以相同手法騙得好友1000萬元後被發現款項並未回存,好友對此報警處理,檢方最後查出在107年起至109年6月11日李嫌離職,共5人受害,詐騙金額共1645萬1990元。

法院表示,李嫌尚有1073萬6490尚未返還給受害人,應視為犯罪所得予以沒入,全案依依詐欺取財罪、背信罪、偽造私文書罪、變造私文書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