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號003?警察追查迷途老翁後破解「數字密碼」

員警詢問老翁姓名,他回說:「003」後便無說話。(讀者提供)

員警詢問老翁姓名,他回說:「003」後便無說話。(讀者提供)

2021/05/05 09:5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警方前晚在建國三路口發現一名迷途老人,老翁身上未攜帶證件,講話也不清楚,員警詢問老翁姓名,他回說:「003」後便無說話,員警想破頭究竟是住家門牌、身分證字號或其它數字,後經警政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原來82歲老翁真實姓名是「林名三」(取同音字),眾人終於破解數字密碼謎題。

警方查出老翁的身分及住址後,聯繫林翁的妻子,2人同住且年事亦高、不良於行,實在無法前來,因此由員警協助護送老翁返家,林翁返家後,其妻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表示林翁以前經營飲用水販售工作,年老退休後總是喜歡獨自出門散步,近幾年因年紀大了,加上視力不好,偶爾會發生走失情況,幸好有熱心的員警協助,才讓他能安全返家。

警方提醒,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請隨時留心家中長者身心狀況,如果曾經發生走失或迷路情形,可替其申請愛心手鍊、以防再次走失,也方便找尋及通知。

員警協助護送老翁返家。(讀者提供)

員警協助護送老翁返家。(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