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稅不繳被拖車 男隔天立刻繳清9萬餘元

李姓男子欠稅款不繳,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對他的車輛實施查封,並強制拖吊。(記者丁偉杰翻攝)

李姓男子欠稅款不繳,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對他的車輛實施查封,並強制拖吊。(記者丁偉杰翻攝)

2021/04/26 20:24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李姓男子滯欠使用牌照稅、汽車燃料使用費及交通違規紅單罰鍰、國道ETC通行費、全民健保費等案件154筆,總計9萬5421元不繳納,縣府財政稅務局日前查到他名下一輛本田CRV白色休旅車停在嘉義市區,通知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祭出鐵腕,對該車輛實施查封,並強制拖吊,李男隔天立即將欠稅費金額全數繳清。

嘉義分署表示,李男(37歲)逾期無正當理由不繳納稅款,亦未出面,經調查,他的名下除了這輛2015年份白色休旅車外,無任何存款、薪資,亦無不動產可供執行。

這輛休旅車累欠使用牌照稅未繳,李男仍開著車趴趴走,經嘉縣財政稅務局列為重大欠稅車輛,4月22日透過車牌掃瞄辨識器,查獲這輛車停放在嘉義市區道路,嘉義分署接獲通報,立即派執行人員到場查封車輛,強制拖吊至保管處所。

嘉義分署表示,李男原想提出分期繳納方案,但因滯欠使用牌照稅、汽車燃料使用費、交通違規罰鍰及國道ETC過路通行費高達154筆,屢次違規,拒不繳納,無視國家公權力。

嘉義分署查封該車後,李男才願出面說明,為避免他再次違規繼續累犯,該署堅持強力執法立場,要求李男將滯欠金額全部繳清後,才能撤銷查封,讓其取回車輛,李男便於隔天立即將欠稅費金額全數繳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