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摔男童致腦死還勾串證人說謊? 檢聲押柔道教練

台中地檢署今天傍晚以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何姓教練。(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台中地檢署今天傍晚以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何姓教練。(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21/04/24 18:5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涉嫌將學柔道才兩週的7歲黃姓國小學童,連摔27次導致腦死的何姓柔道教練,昨天(23日)傍晚於台中地檢署偵訊時,他宣稱練習時沒料想到會出此嚴重意外,檢方訊後裁定「請回」,黃父今天上午不滿無保「請回」裁定,痛批「司法已死」,不過,案情到今天傍晚有新發展,台中地檢署再度傳喚何姓教練,發現他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何姓教練,台中地院尚在裁定中。

至於何姓教練如何「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台中地檢署不願說明細節與內情,不過,據指出,檢察官今天傳喚目擊此案過程的學童、學生等人,從證人供詞中,發現何姓教練似乎引導或教唆證人說謊,今天傍晚再度傳喚何姓教練,發現他的說法,也與證人說法不吻合,擔心他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而聲請羈押。

至於檢方聲請羈押的另一個理由,是何姓教練涉嫌觸犯刑法第277條第二項,傷害致人於重傷害罪,處3年至10年徒刑,也就是檢方懷疑何姓教練,有某程度傷害故意的犯意,該罪名刑責3年至10年。

中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承辦檢察官為何不是用刑法的第284條的過失致重傷害罪(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而是用刑責比較重的第277條第二項,傷害致人於重傷罪而聲請羈押,可能的原因頗多,例如男童已嘔吐、表達難以承受之意,何姓教練看到了,卻仍持續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