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吞雲吐霧搞販毒網絡 警方破獲北台灣最大外籍販毒集團「蒂姐」

印尼籍移工「蒂姐」(綠衣者)。(記者劉慶侯翻攝)

印尼籍移工「蒂姐」(綠衣者)。(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4/24 10: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與移民署宣佈破獲由印尼籍逃逸外勞組織的「蒂姐」販毒集團,逮獲包括「蒂姐」在內的13名犯嫌,其中,6女1男為印尼籍逃逸外勞。警方指出,蒂姐與台灣毒販結合,再由她派手下深入在台印籍佣工各集團,表示可提供毒品讓她們減肥、提振精神,逐步壯大整個販毒網。據落網的印工「阿丁」表示「他們是北部最大的印尼販毒網」。警方將深入追究幕後台籍操控者中。

在警方查緝行動中,意外查獲白色不明晶體1大包,警方一時難辨成分,經以科學儀器判定非毒品成分,研判為犯嫌準備將俗稱「洗劑」的晶體,加入毒品中後稀釋增量,藉以坑殺坑害下游小毒咖,藉以牟取更大的不法暴利。

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月前接獲檢舉,查知有印尼籍移工在他們專屬的社群臉書內,張貼多張疑似吸毒吞雲吐霧的照片,一度在印尼籍移工圈中蔚為風潮。移民署與北市刑大偵一隊聯手展開調查,經多次剿滅多個小藥咖後,確認有印籍集團針對北台灣印籍移工販售毒品,逐步鎖定風頭漸茂的「蒂姐」。

警方調查,膚色容貌黝黑但清麗的35歲印尼籍「阿蒂」,在2017年申請入台擔任看護佣工,但在北市萬華區某家庭工作不到3個月便落跑,成為移民署註記的逃逸外勞。後來淪為台籍毒販的下屬支流,逐漸創建出屬於自己的「在台印尼毒網」,被同鄉暱稱為「蒂姐」。

警方蒐證調查,「阿蒂」在擔任看護工時期,意外結識27歲台籍陳姓毒販,在對方慫恿下成為逃逸外勞。對方隨後進一步利用她的身分背景,要求將毒品打入印籍外勞圈。「阿蒂」便伺機侵入各合法印佣休假時的聚會場所、工廠,先以提振精神及瘦身為由,免費提供毒品,待對方成癮後再高價出售,如對方買不起毒品,則操控加入集團,協助販賣運輸毒品來換取抵償施用。

警方調查,由於許多印籍佣工因工作辛苦,上班時間長,心情苦悶,在禁不起誘惑下,紛紛投入「蒂姐」旗下,一度組織員遍佈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等地,再加上警方幾乎無法監聽她們對話言語,無力查緝,意外的形成專屬於印佣的在台毒品圈

警方專案小組經數月調查,日前出動40餘名警力,兵分八路前往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多地,搗破警方以代號「S女」為首販毒集團,緝捕販毒集團成員13人,並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搖頭丸等毒品,及號稱「洗劑」的一大包晶體扮末。

警訊中,警方查知「蒂姐」的的毒品來源泰半來自於「陳姓」台籍毒販,經營已近一年,每3公克安毒以4千元販售。警方先將全案依法移送地檢署,及移民署專勤隊收容等待服刑後遣返外,現深入追查陳姓毒梟身分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起獲各類毒品和「洗劑(右)」(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起獲各類毒品和「洗劑(右)」(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各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各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