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侵吞民眾拾得物 三峽刑警收押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疑遺失負責保管的民眾拾得物,之前被記2支小過,調離小隊長職務,昨晚被裁定收押。(翻攝資料照)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疑遺失負責保管的民眾拾得物,之前被記2支小過,調離小隊長職務,昨晚被裁定收押。(翻攝資料照)

2021/04/24 06:41

首次上稿 4/23 23:46
更新時間 4/24 06:41

〔記者闕敬倫、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先前疑似遺失由其負責保管的民眾拾得物,被督察組及偵查隊同仁逐案清查,記2支小過,並調離小隊長職務,23日晚被新北地院依貪污罪嫌裁定收押。三峽分局表示,後續將主動依法查辦,全力配合新北地檢署調查。

據了解,自2019年1月起,陳姓小隊長承辦拾得物管理業務逾2年,有人披露陳員任職期間,遺失不少被民眾拾獲交付給警方的遺失物,而三峽警分局在3月25日回應,今年3月初針對局內拾得物業務進行稽核,要求督察組及偵查隊派員清查,未發現陳員有遺失民眾拾得物的情事。

三峽警分局上月還指稱,2月9日將陳員調整為非主管職務,並記2小過處分,業務交由其他人員接辦,另因偵查隊隊長蔡調坤督導不周,一併記申誡1次。

三峽警分局昨天指出,主動深入清查後發現,由陳姓小隊長保管的2019年拾得遺失物確實有短少,而當事人對遺失原因無法說明,因此主動會同督察、政風等單位,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昨晚裁定收押,未禁見。

三峽分局說,後續將全力配合新北地檢署調查,日後也會持續落實各項勤業務督考,並對疑有風紀顧慮員警,秉持不庇縱、不護短的立場,主動依法查辦,以淨化警察團隊,展現維護警紀之決心。

三峽分局陳姓員警依貪污罪嫌被法院裁定收押。(民眾提供)

三峽分局陳姓員警依貪污罪嫌被法院裁定收押。(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