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衣人衝派出所砸電腦警民雖言和 市警局加重懲處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發生黑衣人衝進警局,搗毀派出所內電腦螢幕事件,台北市警方加大對失職人員的懲處力度。(記者劉慶侯攝)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發生黑衣人衝進警局,搗毀派出所內電腦螢幕事件,台北市警方加大對失職人員的懲處力度。(記者劉慶侯攝)

2021/04/23 22:55

首次上稿 19:35
更新時間 22:5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因教官與人衝突,導致7名黑衣人衝進警局,搗毀派出所內電腦螢幕事件,台北市警方加大對失職人員的懲處力度,今日晚間決定將中崙派出所許姓主管記過調離非主管職務,轉任市警局內勤警務正,分局長林志誠申誡兩次。

在此次滋擾事件中,許姓主管當天雖休假,但事後未依規定逐級回報,因此原記申誡一次,分局長並未受懲處。但由於事件引發的社會貲議過大,嚴重影響警譽,市警局督察室今日重擬懲處,加重行政處分。

至於酒醉引發事端的當事人楊姓教官,被記過處分拔除教官身分,轉調他分局擔任巡邏勤務。

北市警局今晚10點再追加懲處人員名單,中崙所顏姓副所長申誡2次。督察組王姓組長申誡1次。

楊姓教官案發當日凌晨與友人結束餐敘,搭乘計程車要回分局休息,下車發現對面有7名疑也有喝酒的年輕人大聲喧嘩,他高聲制止要對方小聲一點,卻又口出三字經,此舉引起對方不滿,才肇發事端。

涂姓、徐姓兩人在進入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時,不慎碰倒警用電腦等物,隨後被警方押制,兩人的另5名友人進入派出所了解狀況,在警方解釋下才未再釀生更大事端。

台北市警察局認為,派出所主管當日雖然是輪休狀況,但翌日得知事件原委後,仍未遵循警方SOP處理原則,層層逐級上報,以致分局長也不知情,以致事後更造成警譽嚴重受損,因此原擬議的申誡一次,後加重改為記過一次並非主管職務處分。

市警局表示,各單位轄區內發生重大事故或情資,除循主官(管)及業務系統陳報外,並應向勤指中心通報,俾利勤務派遣及案件管制。

市警局表示,以松山分局此次事件,派出所主管應立即向分局長回報,分局長再向市警局長報告。若未按規定反映報告者,將會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