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李義祥、阿好起訴移審 花蓮地院抽出承審法官

花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故的承審法官。(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故的承審法官。(記者王錦義攝)

2021/04/21 14:4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涉嫌釀禍的包商李義祥、外籍移工華文好上週被花蓮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花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承審法官,抽籤結果由法官高郁茹中籤,並由其所屬的合議庭法官梁昭銘擔任本案審判長,林思婷法官擔任陪席法官,組成合議庭進行審判。

花蓮地方法院庭長兼發言人黃鴻達說,依據地院分案要點本案核定為重大矚目案件,今天下午1點30分在地院舉行公開抽籤決定受命法官及合議庭成員,過程公開由法院統一攝影紀錄存證,不開放媒體自行攝影及拍照,經公開抽籤結果,由良股法官中籤,其所屬的合議庭成員共同審理本案。

抽籤過程由花蓮地院所有分案股,扣除依據法院組織法辦理偵查中強制處分聲請案件審核的法官,不得辦理同一案件的審判事務規定,扣除4名當初有審理過李義祥、華文好羈押庭,由12名法官下去抽籤,各法官代表的股別放入透明籤筒中,然後蓋上布幕搖晃後,由主持人抽出。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事故案造成49人罹難、200多人輕重傷,花蓮地檢署17日偵查終結,起訴7人。針對施工肇事部分,對李義祥以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求處最高刑度;移工華文好「阿好」以過失致死起訴,求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

至於李義祥、「阿好」兩人後續是否繼續羈押,黃鴻達說,將待承審法官閱卷後再決定,後續審判部分,同樣會依偵查狀況、當事人答辯或調查證據等其他因素有改變,都是浮動狀態,沒辦法立即判斷,一切依法審判。

花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故的承審法官,全程由法院錄影存證,不開放旁觀者自行攝影。(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故的承審法官,全程由法院錄影存證,不開放旁觀者自行攝影。(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