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遭轟「法匠說人法盲」 黃珊珊:常識即可判斷 銀行員濫用婚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勞動局對銀行開罰是「法匠」行為有如恐龍判決,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留言。(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勞動局對銀行開罰是「法匠」行為有如恐龍判決,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留言。(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2021/04/14 16: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有銀行員去年37天內,連續跟同一個人重複結婚、離婚,共結婚4次、離婚3次,申請4次婚假共32天,銀行只准第一次8天婚假,該行員認為公司欠假並向台北市勞動局檢舉,銀行被罰2萬元。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臉書說,勞動局完全沒考慮這種脫法行為,有如恐龍判決;勞動局長陳信瑜致歉並宣布撤回裁罰。

但黃珊珊臉書今早也湧入正反兩極意見留言,有網友支持黃,也有網友砲轟黃「真的是法匠,然後又會說別人是法盲!」也有人說,勞動局正當程序裁罰,罰的是雇主不遵守程序正義,妳(黃)自稱法律人還說人法匠?該文章在鼓吹資方可跟風違法嗎?好諷刺啊!網友也說,黃應帶頭反省,告訴大家如何懲處失職官員、給予企業行政救濟,怎麼跳下來罵人,不關自己的事一樣?太奇怪。

稍早,黃珊珊又於臉書說,她大學一年級就立志要當法律人,27年如一日,每週擺攤法律服務跟民眾接觸,了解到法律是死的,人是活的,執法不能僵化,更不能鼓勵投機,破壞社會的公平正義。

黃珊珊說,大家關心勞動局裁罰某銀行有關不給員工婚假的案子,這其實很單純,用一般常識去判斷就可以知道,銀行員濫用婚假,不但違反立法的善意動機,也造成公司、同事的困擾,明顯是權利濫用;站在市民的角度想事情,有問題就要修改,這也是她從政的原因,進入體制來改革。

黃珊珊表示,這次事件突顯公務機關的難題,但北市府會繼續努力,和市民一起將冰冷的法條變成溫暖的保護,儘可能地減少公務人員的壓力,也讓政府可以真正成為一個人民可信賴的政府。黃說,「正義女神矇住眼睛,不受誘惑、不畏權勢,但人難免陷於經驗與既有的成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