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比特幣獲利10倍?她衝銀行要匯款40萬元差點被騙

詐騙集團用話術騙人投資比特幣可獲利8至10倍
。(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用話術騙人投資比特幣可獲利8至10倍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4/11 14:4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江姓婦人,經網友介紹聲稱透過某投資平台投資比特幣,可獲利8至10倍,但投資前要先將錢轉入一名「理專」的帳戶。江不察,跑到銀行告訴行員要辦理臨櫃匯款40萬元,幸虧行員發現有異通報警方,警方到場後這才發現,江碰上典型的投資詐騙,她這才發現自己差點上當。

警方調查,58歲江姓婦人日前結識一名網友,網友告訴她,現在投資虛擬貨幣正夯,有一個交易平台為了推廣比特幣,只要透過該平台投資比特幣,可以有8至10倍的獲利。

江以為是好康,想大賺一筆,她於是也聯繫該投資平台。投資平台的服務人員告訴江投資方式與獲利狀況,江聽得心癢難耐,服務人員隨即又告訴江,投資前要先把錢匯給「理專」,才能進行投資。

江不察,日前跑到台北市桂林路上的富邦銀行桂林分行,她告訴行員要辦理臨櫃匯款40萬元,行員發現她神情有異,通報警方;轄區警方趕到現場,員警進一步詢問江,江這才說實情。

員警研判江遇上詐騙集團,告訴她相關案例,員警同時查詢該名「理專」的銀行帳戶,發現近期有多筆數十萬元的款項匯入。警方這時斷定是詐騙集團隱身幕後,江這才恍然大悟。

警方說,富邦銀行桂林分行多次成功攔阻詐騙,上月還疑似有一名21歲劉姓車手跑到銀行要臨櫃取款80萬元,但行員發現劉的取款帳戶近期有多筆數十萬元匯入,立即通報查詢匯錢者是否曾遭詐。警方先請行員將帳戶暫時凍結,拒絕對方提領,隔日便有金融機構回報有人進行網路投資匯20萬至該帳戶,研判遭詐騙,該帳戶也被設為警示帳戶,戶內140萬詐騙款項遭凍結。

詐騙集團用話術騙人投資比特幣可獲利8至10倍
。(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用話術騙人投資比特幣可獲利8至10倍 。(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