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愚人節耍詐騙賤招 媽媽嚇破膽急翻找存摺

警方到場時,盧婦一度緊張到語無倫次。(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場時,盧婦一度緊張到語無倫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4/07 14: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盧姓婦人4月1日愚人節當天接到「假綁架」電話,對方稱兒子在他們手中得付贖才放人,愛子心切盧婦信以為真急報案,警方獲報趕往得知原委直覺是詐團技倆,請婦人打電話給在北部求學兒子未果,最後輾轉請校方連繫,證實是虛驚一場,讓婦人氣的飆罵,利用親情人性弱點行騙,真的很夭壽。

台中市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當天上午接獲盧婦報案,表示兒子遭綁架,歹徒要求付出鉅款才能贖回,警員張揚竣、林政穎、施雅涵趕往時,只見盧婦心急如焚說:「怎麼辦?我兒子被綁走了!他現在被打!他一直哭,你們趕快幫我救救我兒子。」

因盧婦相當激動慌張,還不斷翻找存摺要營救兒子,施員先安撫盧婦情緒,她才緩緩表示,剛才在家接到一通電話,歹徒說兒子現在他們手裡,趕快籌錢來救,旁邊有哭泣的求救聲,對方還要求不准報警,否則要對小孩不利,同時間還撥打住家電話及丈夫手機,讓電話佔線無法再撥電話進行查證。

張員一聽直覺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請盧婦打給在北部念大學的兒子電話卻未果,這下讓盧婦更加緊張無法冷靜思考,張員再請盧婦女兒撥打至兒子就讀的學校,確定是否正在上課,果不其然,盧婦兒子隨後主動打電話告知人正在上課才關機,而盧婦得知兒子確實在學校平安讀書後,才放下心裡的大石頭,不斷向警方道謝。

警方提醒盧婦,現在詐騙手法五花八門,尤其喜歡利用人性弱點詐騙,會利用話術讓父母誤以為小孩遭綁票,並揚言報警會有生命危險等語,父母一旦慌張就很有可能跟著指示將辛苦鑽來的錢交付,提醒民眾接到可疑電話及網路簡訊等,應提高警覺多方查證,並多加利用「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撥打「110」報案向警方求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安撫盧婦情緒,最後確認是詐團技倆,虛驚一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安撫盧婦情緒,最後確認是詐團技倆,虛驚一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