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新北罹難者首位送回板殯 侯友宜到場慰問家屬

侯友宜到板橋殯儀館慰問家屬。(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到板橋殯儀館慰問家屬。(記者周湘芸攝)

2021/04/03 20:2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昨天(2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造成多人死傷。新北市民截至今晚共有15人死亡、63人受傷。其中,新莊區46歲罹難者蔡政達遺體今晚約6點43分在家屬陪同下送回板橋殯儀館。市長侯友宜到場慰問,他表示,將協助所有新北傷者及罹難者家屬一切需要。

蔡政達遺體今晚在父親及2名兒子的陪同下送回板橋殯儀館,與他同行的太太因骨盆裂傷,仍在花蓮當地醫院治療。據了解,蔡政達遺體今天下午3點自花蓮出發,是第一位送回新北市的罹難者。

蔡政達父親面對侯友宜慰問時只說,「遇到了!沒辦法」,但還好2個孫子沒有去,事發當時,兒子蔡政達買站票在第8車廂,媳婦坐在第6車廂,他今天上午趕赴花蓮認屍,看到兒子已面目全非,撞得很嚴重,現在媳婦骨盆裂開無法開刀也不能動,只能插尿管請個看護幫忙。

蔡政達兒子受訪時說,父母沒有買坐票,分別待在不同車廂,事發後得知媽媽送往醫院情況還好,但遲遲等不到爸爸消息,不久後才知道已經罹難,最難過的是告訴媽媽的時候,她(媽媽)比較沒辦法接受。

侯友宜今晚在遺體抵達前趕赴板橋殯儀館,他說,昨晚已請副市長謝政達與社會局社工到事故現場協助新北市民,包括到醫院慰問傷者、協助罹難者快速回到新北市辦理相關程序,今晚就有罹難者陸續回來,現已有1位抵達,晚點還會有2位(口誤3位),經濟上有困難者也都會從旁協助。

侯友宜指出,針對還在求學階段的罹難者,教育單位會為同班同學進行心理諮商輔導,各區區長也前往各罹難者家屬家中致哀,各局處都總動員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希望傷者早日平安、亡者早日安息,受害者家屬心理得到安頓。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除了蔡政達遺體,今晚預計還會有三重區女高中生及新店區27歲李姓女子遺體送回新北市。

侯友宜今晚趕赴板橋殯儀館。(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晚趕赴板橋殯儀館。(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慰問罹難者家屬。(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慰問罹難者家屬。(記者周湘芸攝)

蔡政達遺體送達板橋殯儀館。(記者周湘芸攝)

蔡政達遺體送達板橋殯儀館。(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