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太魯閣號事故傷亡慘 靈鷲山書立公益牌位、持誦「大悲咒」

靈鷲山佛教教團書立往生超薦與消災延壽公益牌位,並發心持誦「大悲咒」回向。(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佛教教團書立往生超薦與消災延壽公益牌位,並發心持誦「大悲咒」回向。(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2021/04/03 14:4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意外出軌造成傷亡,是台鐵40年來最嚴重事故。靈鷲山佛教教團正值《梁皇寶懺》法會期間,立即書立往生超薦與消災延壽公益牌位,全球靈鷲人更發心持誦「大悲咒」回向,祈求十方諸佛菩薩加持,祈願亡者往生善處、傷者平安康復、受難家屬身心安定。

靈鷲山2日啟建2021水陸第2場先修暨聖山寺春季祭典,至4月5日舉辦《梁皇寶懺》暨瑜伽燄口法會,透過線上直播讓全球信眾共修4天法會,超度亡故者、為自己與家屬祈福消災;2日得知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法會現場即為傷亡者書立公益牌位,另也為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美國加州森林大火,與疫情等天災人禍的亡靈書立牌位,希望不分種族、地區,撫慰與超度因意外傷亡者。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表示,「大悲心就是慈、悲、喜、捨;慈就是憐憫,悲就是拔苦,常常喜歡布施、慈悲喜捨也會讓福氣與善緣很廣大」,大家應以「生命奉獻生命、生命服務生命」的大愛,成為彼此的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