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死亡人數超過疫情 鐵道團體要政府負改革責任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車禍出軌。(記者王峻祺攝)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車禍出軌。(記者王峻祺攝)

2021/04/02 23: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鐵今天發生嚴重死傷事故,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發表聲明批評,「一場台鐵事故,馬上追過武肺致死人數」,顯見交通部在改革上的不用心,並疾呼政府應該由更高層級出面主導改革。

學會表示,清明連續假期的首日,尖峰時段疏運才剛開始,原本運量高且安全的台鐵軌道運輸,肩負起讓民眾能安全順利回到家。但這場勝過武肺死亡人數的台鐵事故,震驚了全台灣的民眾,而這場事故讓許多家庭破碎,比疫情死亡人數還多。

學會批評,近半年,台鐵路線工區早已事故頻傳。從瑞芳到猴硐的坍方差點擊中列車,到春節結束後才在海端站讓2位員工罹難。連續2起營運中路線的事故,完全無法喚醒組織的怠惰。

學會認為,如果交通部付出CDC10分之1的心力,也許海端,也許今天,都不會有人在路線旁流淚。但交通部近半年的表現,打從心裡就認為台鐵是沒選票價值的雞肋,公祭,道歉,長官下台,主管連坐記過,無數的檢討會,卻仍難以停止悲劇一再循環?

學會無奈說,今天不做出任何呼籲,因為已經呼籲無數次,包括行政院、交通部,都需要為台鐵的改革付出代價。而台鐵的改變絕對值得付出,否則就是人命的損失,就是蘇院長臉上重重的一巴掌。

學會提到,寧可台鐵局長為了安全,一拳打在部會長官身上,也不想再看到任何首長,參加與運輸業有關的公祭。終止事故,終結人為疏失的意外,除了政府,還有誰有資格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