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後首公開露面!台南角頭陳建文出殯 四海幫新幫主率幫眾致哀

四海幫新任幫主張存偉,接任後首次在大型公開場合露臉。(民眾提供)

四海幫新任幫主張存偉,接任後首次在大型公開場合露臉。(民眾提供)

2021/04/01 16: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角頭陳建文今天出殯,全國各大幫派成員齊聚送別「建文」,其中在3月底接任四海幫幫主的「純偉」張存偉首次以幫主身分率四海幫眾現身公開場合;而竹聯幫仁堂及旗下分支弘仁會會長林聖閎也分別率眾致哀,對於黑道的實力展現,警方針對前往參加公祭人士逐一蒐證,各分局在外圍以警力包圍,所幸整場公祭未傳出騷動,僅開出20多張違停罰單。

角頭「建文」公祭據傳由天道盟盟主「鐵霸」曾盈富操盤,大約花了2千多萬籌辦,公祭前3天,鐵霸就前往上香致意;另外,道上盛傳為了制衡「鐵霸」升格的「太陽盟」,在去年因「直播主連千毅之亂」聞名,該盟主長黃俊傑也與曾盈富一同現身。

在外省掛幫派方面,警方統計,竹聯、四海幫大約有6、700人到場,尤其在公祭時,整排的穿黑西裝的幫眾太多,會場塞不下,人龍從會場一路排到道路雙黃線,約有100公尺,受到警方注目的是四海幫主「純偉」以及竹聯幫仁堂旗下弘仁會的會長「小阿閎」林聖閎,都到現場。

由於台南黑道都是角頭各據一方,甚少團體幫派,局長方仰寧沿用台北模式維護現場秩序,主辦會場周圍由分局長率隊團團包圍,如果有風吹草動,即可鄰近支援,為了展現警方實力,1日凌晨警方先一步擴大臨檢轄區的八大行業,清晨6點更在則在會場部署霹靂小組,所幸未傳事端。

刑大隊長林宏昇進入會場坐鎮。(記者王捷攝)

刑大隊長林宏昇進入會場坐鎮。(記者王捷攝)

眾人步行扶靈。(記者王捷攝)

眾人步行扶靈。(記者王捷攝)

家屬、親友參加火葬儀式。(記者王捷攝)

家屬、親友參加火葬儀式。(記者王捷攝)

在地勢力參加過火儀式。(記者王捷攝)

在地勢力參加過火儀式。(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