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梯暴衝11樓維修工人受困 高市消防隊以繩索協助垂降脫困

消防隊員從27樓架設繩索,協助修護工人林男以垂降方式從25樓電梯口脫困。(讀者提供)

消防隊員從27樓架設繩索,協助修護工人林男以垂降方式從25樓電梯口脫困。(讀者提供)

2021/03/28 13:3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林姓電梯維修工,27日凌晨在維修大樓電梯時,電梯突然從15樓暴衝上升到26樓,林男受困在電梯車廂頂部,經消防隊員從27樓架設繩索,協助林男以垂降方式從25樓電梯口脫困,所幸人未受傷也不用送醫。

高雄市消防局27日凌晨1時46分許接獲通報,指前鎮區育樂路某大樓有工人受困在電梯當中,立即前往救援,並發現維修工人林男受困在26樓高的電梯車廂頂部,趕緊協助他平安脫困。

據了解,電梯維修工林男是26日晚間10點接獲通知某大樓的電梯故障,需要搶修,他立即趕往維修,當時大樓電梯停在15樓,他進入電梯車廂內修護時,電梯突然暴衝往上升11樓高,停在26樓,所幸林男是在車廂內修護,否則可能墜落到電梯井。

林男受困後,原本想靠自己脫困,並且完成維修,沒想到修了2個小時仍無法處理好,只好打電話求助消防隊,經消防隊員到場,在27樓架設繩索,再協助他順利從25樓脫困。

林男以垂降方式從25樓電梯口脫困。(讀者提供)

林男以垂降方式從25樓電梯口脫困。(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