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渣男捲款逃家不養妻兒 還敢掛法院電話!

渣男捲款逃家不養妻兒,還敢掛法院電話!(記者蔡彰盛攝)

渣男捲款逃家不養妻兒,還敢掛法院電話!(記者蔡彰盛攝)

2021/03/21 23:3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渣男捲款逃家不養妻兒,還敢掛法院電話!結婚25年的新竹楊姓男子,長年嗜賭還在外追尋女色,讓妻兒背債不說,去年竟一口氣提領勞保退休金還挪用家中存款共100多萬元,隨身帶著百萬現金四處玩樂,妻兒試圖聯絡都被他掛電話,妻子憤而向新竹地院提告休夫,法官要書記官打電話叫楊男出庭,楊男竟照樣掛電話拒接,最後判准離婚。

何女說,1996年與楊男結婚後育有2名子女,打零工的楊男收入不穩定,平日喜好賭博、玩牌,甚至到有女陪侍的卡拉OK玩、在外結交女友等,常入不敷出,在外欠債,不僅被查封帳戶,遑論提供家用。

去年9月夫妻簽好離婚協議書,是由楊男提出離婚,並找2名離婚證人,但尚未完成離婚登記程序。幾天後楊男向勞保局領取一次性退休金,有朋友看見楊男隨身攜帶100多萬元現金,四處玩樂,隨即離家出走,妻兒想盡各種方式聯絡,楊男均未回訊,她只好向派出所報案協尋人口,迄今仍無聯絡。

何女說,夫妻結婚已逾20多年,楊男長久無法調整陋習,欠缺家庭觀念,她決定訴請離婚。

法官傳楊男兒子出庭作證,他說有電話聯絡父親,有一通父親接起來,他罵父親為何拋家棄子,父親就掛電話,其他電話就不接了,而且父親離家時有挪用家裡一筆錢,父親之前在工地做板模工,他記得父親每月領薪之後,會先把外面債務清掉,剩下的錢才會拿回家,而且還常沒拿回家,在外欠債是因為賭博,小時候父親甚至會帶他去賭博場所。

更誇張的是,法官要書記官打電話通知楊男庭期時間,楊男接聽電話後居然迅速掛斷,法官因此相信楊男兒子的證詞不是蓋的。

法官發現,楊男簽好離婚協議書之後,立即申請勞工保險老年一次給付,拿到80萬元,隨即離家出走,不再跟妻兒聯絡,堪認楊男僅願顧及自身生活,對於婚姻關係已無維繫之意,何女於法庭中主張,先生長年未盡家庭照顧責任,家庭內已無需「父親」此一成員。最後法官判准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