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想當老爺? 中國渣男娶台灣妻 欠一屁股債溜回中國

1名台東女子家種釋迦,與中國男子結婚後同住台東,丈夫卻不管釋迦園,不務正業,還欠債後溜回中國不再回台,被女方訴請離婚獲准。(記者黃明堂攝)

1名台東女子家種釋迦,與中國男子結婚後同住台東,丈夫卻不管釋迦園,不務正業,還欠債後溜回中國不再回台,被女方訴請離婚獲准。(記者黃明堂攝)

2020/12/11 18: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一名台東農家女子嫁給中國男子,同住台東,娘家還提供釋迦園給他們謀生。不料,中國老公太懶惰,只想當老爺,連妻子懷孕時,他不顧園,反過來還要岳父岳母幫忙。妻子不幫他還債,竟嫌妻醜。這名女子向台東地方法院訴請離婚,法官判准。

妻子向法官說,丈夫於婚後從未負擔家庭生活費,家中開銷都由她負擔。她本以種植釋迦為生,自懷孕生女後,因照顧幼女心力不足,請丈夫接手農地工作。

妻哭訴,丈夫經常藉口不適應台東氣候及農地粗重工作,對農地疏於照顧,長期依賴原告父母幫忙農事,但因父母時常提醒工作進度,丈夫反而覺得父母干涉甚多,抱怨父母插手經營,並言語挑撥她跟父母間之關係,使家庭氣氛僵化不佳。

去年9月間,她發現丈夫於婚後曾向外借貸並且花用一空,但丈夫入境台灣後,並無其他收入,釋迦也尚未收成,償債壓力導致夫妻起爭執,丈夫認為她不給他錢還債,開始多方挑剔她的外貌長相,並且以農地工作勞累為由,寧可在其它房間睡覺玩手遊,也不跟她同房。

去年底老公回中國,從此對她不聞不問,且他的居留證去年底要到期前,她通知丈夫若有意繼續生活,要延長居留證效期,但他依舊不理會,並私下向岳父母表示不可能會再回到台灣。

這樁離婚官司,中國男子未出庭說明,法官傳喚女方母親作證,判定男方對於家庭幾無聞問,夫妻間已經毫無情感可言,夫妻關係已名存實亡,判准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