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幫捍衛隊暴力討債 用「水刑」逼人喝數千CC桶裝水

警方在陳的住家內搜出8把長短氣動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陳的住家內搜出8把長短氣動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3/14 12: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8歲竹聯幫捍衛隊陳姓成員,1年來與台北市萬華區的地方角頭「異業結盟」,四處暴力討債、販賣毒品,危害地方甚鉅。警方獲報監控,竟然發現陳曾經將被害人帶去淡水河邊,威嚇若不還錢就要「把你丟到河中」、「挖洞埋掉」,或強迫被害人短時間內喝下數千CC的桶裝水,以「水刑」逼迫;警方日前收網逮人,循線逮捕陳等8人犯嫌。

警方調查,陳姓成員加入竹聯幫捍衛隊已久,過去就曾跟著大哥從事暴力討債、介入工程建案;陳近年來則與萬華地區幫派分子結合,在大台北地區以從事暴力討債、販賣毒品為生。

陳曾經多次率小弟,將被害人強押至萬華馬場町公園、大理河濱公園停車場等地,還拿著空氣長槍威嚇,聲稱被害人若不還錢就要將其丟進淡水河、就地埋掉,甚至還曾拿著數千CC的桶裝水,逼迫被害人全數喝完,手段相當惡劣。

案經長期蒐證,專案小組日前兵分多路,循線去台北市西園街陳的住處逮人,再逮他7名小弟。警方在陳的住家內查扣長短氣動槍8枝、被害人簽立的本票15張、債務賠償書1張等、安非他命0.42公克、吸食器等贓證物。

據了解,陳並非放款者,他只是替人討債賺取報酬,其中有幾名被害者因為積欠3百多萬元債務遭陳盯上,但陳對於「委託者」等相關細節均不願交代。警方除了將陳等人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毒品等罪嫌送辦,也將繼續深入追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前往陳住家逮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前往陳住家逮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陳等8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陳等8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