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查獲製毒集團 赫見毒咖啡包新品牌「foodpanda」

警方破獲製毒集團,「foodpanda」咖啡包裝,讓人看了傻眼。(記者詹士弘攝)

警方破獲製毒集團,「foodpanda」咖啡包裝,讓人看了傻眼。(記者詹士弘攝)

2021/03/11 12: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經過數個月的搜證跟監,9日在東勢鄉一處鐵皮屋破獲製毒集團,查獲咖啡包140包、疑似毒品成份不明粉末3包毛重1225公克等毒品,其中最特別的,就是「foodpanda」咖啡包裝,讓人看了傻眼;陳姓主嫌則被裁定收押。

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長曾順光表示,去年接獲反毒通報情資,指陳姓男子為首的數人犯罪集團,涉嫌販賣毒品咖啡包,案經會同憲兵指揮部雲林憲兵隊,報請雲林地檢署吳檢察官淑娟指揮偵辦,經長期跟監蒐證,9日時機成熟,持搜索票與台西分局東勢分駐所,前往雲林縣東勢東路一處鐵皮屋民宅攻堅。查獲陳姓犯嫌等5人。

5嫌共同持有第一級海洛因2包(毛重1.79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毛重1.72公克)、咖啡包140包(毛重578公克)、疑似卡西酮類混合型毒品粉末21包(8248.92公克)、疑似毒品成份不明粉末3包(毛重1225公克)、分裝袋4批(富胖達、凡賽斯圖案及透明夾鏈袋)、安非他命吸食器4組、玻璃球6個、電子磅秤2台、手機4支及封口機及研磨機各1台。

犯罪集團利用通訊軟體接單,等接到訂單後才進行包裝,再約至定點交貨,現場還查獲「foodpanda」外包裝的毒品包,趕上去年才興起的食品外送潮。

現場查獲毒品量約可分裝成2千包以上的咖啡包,提供超過2千人吸食,以每包市價500元計算,總價超過百萬元以上,警方將持續溯源偵辦,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5人移送地檢署偵辦,主嫌陳嫌裁定收押。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也特地前來警察局頒獎,表揚有功同仁。她表示警方棄而不捨的追緝,總算成功查獲毒品咖啡包分裝場,讓這批毒品無法流入市面,殘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並有效淨化社會治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疑似卡西酮類混合型毒品粉末21包,重量達8248.92公克。(記者詹士弘攝)

疑似卡西酮類混合型毒品粉末21包,重量達8248.92公克。(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揚破案有功人員。(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揚破案有功人員。(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了解所查獲的毒品原料。(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了解所查獲的毒品原料。(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