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餐廳老闆!瓦斯桶噴火 徒手拖屋外關閉

老闆拉出起火的瓦斯桶。(記者張聰秋翻攝)

老闆拉出起火的瓦斯桶。(記者張聰秋翻攝)

2021/03/05 12: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嚇死人!彰化縣花壇鄉1家海產快炒店,疑因更換瓦斯桶時,不慎出現調整器螺絲鬆脫情況,瞬間,瓦斯桶像噴火龍般噴出熊熊火焰,客人見狀衝門逃出,老闆緊急之間,奮不顧身自己拉出起火的瓦斯桶拉到馬路邊,再單手徒手關掉開關,化解火勢蔓延的危機,但火警意外仍造成老闆和其兒子受到2度灼傷,送醫治療中。

老闆徒手關瓦斯的影像畫面今天曝光,畫面中先是客人奪門而逃,沒多久店內冒出火光,緊接1名中年男子拉出已經起火的瓦斯桶到馬路邊,男子不顧危險,直接伸手伸向不斷噴火的瓦斯桶關掉開關,火源旋即被阻斷,未再噴火。

彰化縣消防局花壇消防分隊指出,119勤務指揮中心於2月27日晚上6點1分接獲民眾救護報案,火速調派救護車前往救獲地點花壇鄉虎山街1家餐廳,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已無火源,直接把2名受到灼傷的男子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救護,消防局重返報案現場,店家已大門深鎖,起火原因仍待鑑定調查。

彰基指出,消防救護車送來2名燒燙傷傷患,57歲男子臉部、雙手等處2度灼傷,燒燙傷面積約6%,另名30歲男子燒燙傷面積為12%,目前都還在彰基燒燙中心醫治,穩定治療中。

附近居民指出,店開了20多年,案發當天,先是有客人衝出,緊接起火瓦斯桶被人拉出屋外後,關掉瓦斯開關,就沒再繼續噴火,沒有起火燃燒,還好,業者反應得快,緊急情況拉出瓦斯桶關掉開關,有驚無險。

在彰化市經營30多年瓦斯行的業者指出,通常會發生種情況,多數原因都是瓦斯開關旁調整器螺絲未鎖牢,鬆脫漏瓦斯,導致火源瞬間從螺絲嘴口噴出火苗,一般碰上這種情況,馬上關掉瓦斯開關,趕緊用沾溼抺布蓋住噴火處,讓瓦斯桶離開密閉空間避免引發氣爆,就能撲滅火苗,當時,快炒店人員火速拖出瓦斯桶並關掉瓦斯,緊急應變處理能力強。

警方初步調查,店裡平常會多叫幾桶瓦斯桶備用,案發當天,疑因老闆更換瓦斯桶,過程中不知何故,瓦斯桶調整器嘴口冒出火源,老闆發現不對勁馬上把著火的瓦斯桶拉出屋外,直立瓦斯桶後單手關閉開關,中斷噴火情況,老闆和兒子因此身體多處受到燒燙傷送醫治療,目前還在住院中,等出院再進行筆錄調查。

老闆徒手關掉不斷冒出大火的瓦斯桶開關。(記者張聰秋翻攝)

老闆徒手關掉不斷冒出大火的瓦斯桶開關。(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