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4死疑人為/家暴男樓梯口亡 瓦斯桶、 打火機在旁

圖表

圖表

2020/09/20 05:30

「不排除縱火」

〔記者張瑞楨、陳建志、張軒哲、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振義,昨天下午赴台中市東海別墅商區4死氣爆火警現場勘驗,被媒體詢問是否有人為縱火時,強調「並不排除」,因偵查不公開,不便對外說明。據悉,辦案人員已採取陳家3人血液,化驗體內有無藥物成分。

據了解,相關檢、警、消人員勘查位於龍井區新興路59巷11號的起火戶陳宅後,認為人為引爆瓦斯的疑點極多,有關人士不諱言:「這是主要偵辦方向。」滅火後,消防員清理火場發現,待業中的男子陳宏僑遺體旁,有2桶瓦斯與1個打火機,前妻與8歲兒子陳屍陽台旁,似乎是想逃生。

警、消調查,氣爆威力強大,有火球噴射而出,擊中對面12號民宅,瞬間引燃12號門口的雜物與機車,2棟住宅同時起火,11號陳宅的火勢又蔓延到隔壁13號,住13號的張姓姊弟倉皇逃生;12號中風臥床的吳翁,則來不及逃生死亡。

瓦斯桶氣閥開啟

陳男一家3口遺體陳屍11號3樓,42歲陳男在樓梯口,前妻和兒子一人在外側臥房陽台、一人在臥房靠近陽台處,母子相距僅2、3步。陳男身旁有2桶各10公斤、20公斤的瓦斯,還有1個燒到僅剩金屬配件的打火機;1樓廚房瓦斯爐、3樓浴室熱水器的瓦斯桶都被拆走,不在原來位置,陳宅內共發現4桶瓦斯,另2桶10公斤瓦斯分別在地下室和2樓樓梯;有1桶氣閥開啟,另3桶嚴重燒毀無法判斷。

母子火場喊救命

鄰居說,氣爆前聽到兒童哭聲。吳翁妻子也說,氣爆後曾聽到婦人與兒童短暫喊叫救命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