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4死/火球飛12米炸對街 住戶以為是飛彈

台中東海別墅商區4死氣爆,有住戶面對現場一片混亂,一開始以為被飛彈擊中。(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東海別墅商區4死氣爆,有住戶面對現場一片混亂,一開始以為被飛彈擊中。(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9/20 05:30

〔記者張瑞楨、陳建志/台中報導〕「驚天動地的一聲爆炸,我以為是被飛彈擊中!」台中市東海別墅商圈氣爆,起火點陳宅的2樓與3樓整面落地窗全炸飛,爆炸的火球宛如火箭彈,擊中對面約12公尺之遙的住戶,導致吳姓屋主喪生。由於近來中國軍方對我不斷挑釁,死裡逃生的林姓房客說,以為是中國和台灣開戰,被飛彈擊中了。

對門兩戶同陷火海

火場附近監視器畫面顯示,陰暗的中市龍井區新興路59巷,突然一道激烈閃光,不久11號的陳宅,與對面12號的吳宅竄燒。中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蔡孟栩研判說,陳宅氣爆起火之後,某種起火的物品(火球),炸飛到對面的吳宅門口,吳宅門口又堆積雜物,還停5輛機車,火勢再由2樓遮雨棚蔓延至吳宅屋內,不良於行的吳姓屋主喪生;起火的物品(火球)是什麼已難研判,消防局馳抵時,2戶民宅陷入火海。

新興路59巷,路寬含加蓋水溝寬約8公尺,陳宅建築線內縮約4公尺,門口停放汽車,2棟住宅相隔約12公尺,火球竟飛越,可見氣爆威力。

陳宅隔壁的9號是空屋,雖未受祝融之災,但2樓玻璃瞬間全碎,1樓鐵門扭曲變形,9、11、13號3戶的地下室磚造牆壁全部倒塌,3戶民宅地下室形同「相通」,顯示爆炸威力極強。

林姓房客說,「我以為中共打來了」,他當時嚇呆,驚覺陷入火海,趕緊隨著屋主的妻子,倉皇往上逃,手臂被灼傷,幸好及時被消防員救下來。

消防員驚 怎會這樣

附近居民說,爆炸聲巨大,許多住戶跑出查看,驚見巷子兩側民宅同時起火,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電話響不停。第一波馳抵的消防員吃驚說:「怎麼會這樣燒?」緊急拉兩面水線滅火,他們原認為是天然氣洩漏起火,等看到陳男遺體旁有2個瓦斯桶,方知情況不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