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4死/「消防車水噴對面 沒噴我家...」 助房客逃生 嬤自責救不了夫

無辜遭受波及的房東黃姓阿嬤,見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後,情緒潰堤!
(記者廖耀東攝)

無辜遭受波及的房東黃姓阿嬤,見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後,情緒潰堤! (記者廖耀東攝)

2020/09/20 05:30

〔記者陳建志、張瑞楨、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東海商圈發生氣爆4死案,死者吳翁的黃姓妻子指責:「消防車太少輛進來,水噴對面住戶,沒噴我們家,不然我先生不會死。」她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查清楚。

黃婦是在盧秀燕前來慰問傷者及死者家屬時痛哭抱怨,當時聽到爆炸聲,下床看見對面起火,緊急叫樓上房客逃生;但她認為,消防車來得太少,而且只有出水救對面住戶,沒有噴他們家,她實在背不動臥床行動不便的先生。黃婦對於無力救夫頗感自責,哭喪地說:「房子也毀了,希望市府能幫忙。」 吳翁女兒說,希望市府調查清楚,給個交代,並質疑「對街距離那麼遠,怎麼會有這麼強的爆炸威力?」

背不動中風夫 房子也毀了

黃婦的房客說,租住在59巷12號透天厝,當時黃姓房東阿嬤英勇地叫醒房客們,後來得知她無力背中風臥床的丈夫逃離,令人不捨。32歲李男說,他擔任停車場收費員,跟房東租了快1年,事發時聽到房東太太喊「失火了」,還猛力踢門拍打叫他快逃。住3樓一對在科技大廠上班的夫妻,事發當晚沒回來住宿,但他們的家當跟車幾乎全毀。

中市消防局:家屬誤會了

盧秀燕表示,消防局出動8個分隊、70多名消防人員救援,現場實在很嚴重,起火原因須進一步調查,由檢察官和火調人員釐清。

中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蔡孟栩說,昨清晨4時17分接獲報案,當地道路狹小,但第一波消防人車仍僅花11分鐘到場,已有3戶民宅陷火海;消防局立即採取二措施,一是部署水線,二是搜索受困居民,兩任務同時進行,還要分配水線保護消防員與帶領居民脫困,家屬可能誤會了,滅火與搜索救人都重要,投訴人的媽媽當時受困4樓,也是由消防員第一時間帶領脫困。

台中東海別墅商區4死氣爆,現場火勢猛烈,嚇壞附近民眾。(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東海別墅商區4死氣爆,現場火勢猛烈,嚇壞附近民眾。(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