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人不想看到黃琪 法院罕見用「屏風」擋雙方視線

在押詐欺慣犯黃琪今天為詐欺案出庭,由於證人不想與黃琪面對面,北院罕見以屏風阻擋雙方視線。(資料照)

在押詐欺慣犯黃琪今天為詐欺案出庭,由於證人不想與黃琪面對面,北院罕見以屏風阻擋雙方視線。(資料照)

2021/03/04 20: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在押28歲詐欺慣犯黃琪(本名黃照岡),又被控詐騙前男友的劉姓母親上億元,台北地院今天下午再度開庭,傳喚劉婦的張姓男員工到庭作證,由於張男不想與黃琪面對面,北院罕見出動屏風阻擋雙方視線,雙方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今原本傳喚劉婦及其兒子、張男等3人出庭作證,但只有張男到庭,他證稱,家母與劉婦是朋友,他從小就認識劉婦,與劉婦的小孩、即黃琪的前男友是舊識,他後來赴日本留學歸國,擔任劉婦公司的助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前,因劉婦在日本也有事業,每月都會去日本一趟

張男說,劉婦的兒子有妨害公務與傷害等官司,原本委任另位律師,後續交由黃琪處理,而該律師與他根據黃琪自稱是「國泰後代」,又是「前檢察官」等資訊,認為黃琪就是國泰千金,加上黃琪自稱具律師身分,所以他與黃琪聯絡時都稱對方是「蔡律師」,並將律師蔡佳玲事務所網址貼給劉婦。

張男還說,他及劉婦一同與黃琪碰面時,只見黃琪完全女性打扮,講話聲音幾乎就是女聲、頭髮也留到及肩附近,所以在他認為黃琪就是女性、是女律師。他說,直到調查局2019年查案才被告知黃琪過去詐欺背景。

此外,本案開庭前50分鐘,都糾結於是否如劉婦聲請禁止旁聽,或禁止黃琪閱卷,但都被本件審判長以維護被告防禦訴訟權為由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