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雜草火警頻傳 中市消防局長籲勿引火燒山

近日大肚山雜草火警頻傳。(圖由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近日大肚山雜草火警頻傳。(圖由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2021/03/04 14:53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灣旱象未解,除了恐無水可用之外,山區的雜草火警也頻傳,日前台中市石岡區一名老翁在掃墓時不慎被火燒成焦屍,近日大肚山雜草火警也頻傳,不但火勢蔓延迅速,一燒就是整片山。清明掃墓時節將至,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呼籲,民眾掃墓時千萬不要引火燒雜草,以免釀成火災。

去年台灣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首度無颱風侵襲,一連22個颱風都閃過台灣,曾進財表示,2020年是消防人員很辛苦的一年,全年沒有颱風導致天乾物燥,火災就特別多,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今年至今旱象仍未解,大肚山已經發生多次雜草火警。

清明掃墓時節將至,曾進財表示,各區公所大都會在民眾掃墓前先進行除草工作,但仍有些民眾覺得不夠乾淨,習慣用火燒的方式處理,但一根菸蒂都能引發火災了,何況直接放火!尤其公墓區很多路徑狹小、動線被遮蔽掩蓋,日前石岡的老翁就疑因逃跑時跌倒、吸入濃煙嗆昏,慘遭火舌吞沒。

不但火勢蔓延迅速,一燒就是整片山。(圖由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不但火勢蔓延迅速,一燒就是整片山。(圖由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