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襲!北台入夜急凍下探8度

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明兩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北台灣低溫恐8度,中南部及花東僅12度。(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明兩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北台灣低溫恐8度,中南部及花東僅12度。(氣象署提供)

2024/03/08 19: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冷氣團一波波襲來,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明兩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北台灣低溫恐8度,中南部及花東僅12度;桃園雲林、恆春半島及離島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浪大須留意。下週一(11日)鋒面襲來,中部以北、東半部恐短暫陣雨,恐連續影響3天。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今天(8日)傍晚說,這波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到10日清晨,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冷氣團最強,已針對明天清晨發布低溫特報,彰化以北、宜蘭、花蓮、金門等地區為黃燈,恐10度以下低溫出現。北台灣低溫約8到10度、中南部、花蓮、台東等低溫12到15度。

風力方面,東北風明顯偏強,今天已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桃園到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易有9到10級強陣風,嘉義、台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金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須留意。

明天白天氣溫回升、各地多雲到晴,有機會見到太陽,北部17到19度、中南部23到24度,降雨方面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下半天因台灣中層水氣慢慢增加,雲量增多,西半部山區也會零星降雨。

到了10日(下週日)白天,雖然大陸冷氣團或寒流減弱各地回溫,但華南移來的水氣還是持續增加,下雨範圍 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整個北部、中南部山區等有零星降雨,但降雨不算太多。

曾昭誠提醒,下週一(11日)有鋒面通過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白天氣溫稍微下降,但下降幅度沒有這幾天那麼大,但降雨卻是近7天最大的時間點,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可能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南部平地降雨低但多雲。

而11日起的鋒面預計影響台灣3天,曾昭誠說,到了12日跟13日降雨趨緩,剩下大台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等會有局部短暫雨;而下週四(14日)開始因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減弱,北部、宜蘭等第氣溫回升到下週五(15日),雨勢也逐漸更少,僅迎風面的西部山區因中層水氣,下雨機率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