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治安比台中差?黃偉哲:全力配合中央大掃黑

2020年暴力犯罪率,全國各縣、市槍擊案發生數,以台南市發生17件最多,佔42.7%位居全國第一。(資料照)

2020年暴力犯罪率,全國各縣、市槍擊案發生數,以台南市發生17件最多,佔42.7%位居全國第一。(資料照)

2021/02/26 11:5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安平區角頭幫派之亂造成8天2命案,網路盛傳警政署統計2020年暴力犯罪率,全國各縣、市槍擊案發生數,以台南市發生17件最多,佔42.7%位居全國第一,遭網友虧「台南治安竟比台中差」;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26日)受訪時表示,必會痛定思痛,該檢討反省就會去做,也會配合中央全力大掃黑。

黃偉哲說,從槍擊案發生數來講,台南這段時間統計是17件的確比較多,「我們會痛定思痛,該檢討、該反省就做。」他表示,此次0216案件,是從先前直播主被擄人勒贖、到當街砍人,再到家裡槍擊殺人,到現在所有犯嫌都已到案,顯示警方鍥而不捨地查緝犯罪,尤其南市警局長方仰寧過年也沒回家,而是以警察局為家積極查辦破案,謝謝警察人員努力,而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宣示全國大掃黑,黃偉哲強調,將會全力配合中央!

台南市警局說明,有關台南市109年暴力案件發生80件,其中故意殺人(含殺人未遂)計有37件,有23件多屬民眾互毆、爭執推擠或作勢攻擊等案件,警察局秉持報案民眾的同理心,均以較重的罪責殺人未遂移送地檢署,事後地檢署均依傷害罪起訴,因此扣除這23件一般傷害案,本市的暴力犯罪實際是發生57件。

台南市警局表示,該局秉持「不匿報刑案、勇於面對治安真實面」理念,真實呈現刑案數據及治安狀況,109年本轄暴力案件發生80件,其中故意殺人(含殺人未遂)計37件,屬於民眾互毆、爭執推擠或作勢攻擊等案件,但民眾堅持提告計23件,此類案件移送地檢署後均依傷害罪起訴,該局同仁皆逐一受理,致暴力犯罪案件偏高,110年1月台南暴力案件只發生1件。

台南市警局指出,台南市人口數六都最少,計算「分母」最小,換算發生率當然會「高」,如以破案率來算,台南市六都第一,該局會持續強化各項臨檢取締、路檢等攻勢勤務作為外,也會加強各項治安情資蒐報工作,機先防處,展現全力打擊犯罪之決心。

遭網友虧「台南治安竟比台中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痛定思痛,該檢討、該反省就會去做。(台南市政府提供)

遭網友虧「台南治安竟比台中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痛定思痛,該檢討、該反省就會去做。(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