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打鍵盤轉拿剪刀…替代役男義剪 讓弱勢戶變「潮」

替代役男李柏弘為王男義剪。(記者陳彥廷翻攝)

替代役男李柏弘為王男義剪。(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1/02/07 16: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屏東縣政府枋寮戶政事務所近期發起到府愛心義剪服務,主動前往弱勢民眾家中義剪,而且還「不假他人之手」,直接由替代役男李柏弘操刀,毫不留情地讓民眾三千煩惱絲落地,盼民眾清爽迎新年。

背上全套專業剪髮器具,圍上披風、拿出剪刀,枋寮戶所替代役役男李柏弘在年前出發,到弱勢民眾家中為民眾設計時尚髮型,雖然還在服務役,但他全副武裝拿出手底技藝壓箱寶,用俐落巧手為民眾設計時尚髮型,民眾見狀直呼「潮」。

枋寮戶所表示,枋寮鄉民王姓男子因10幾年前的一場工安意外致脊柱受傷無法行走,生活依靠社會補助,去年戶所挨家挨戶張貼枋寮鄉創意特色門牌時,透過村幹事得知王先生的情形,特地於過年前偕同替代役男李柏弘發揮美髮專長為其家人義剪,讓他們省去舟車勞頓之苦又能提升生活品質,還致贈縣長「牛年旺返」春聯及「星食趣」農民曆,祝福全家美美過好年。

枋寮戶所說,當時發現所內的替代役男具有美髮技能,因此特別商請他「操刀」,將義務轉化變社會公益,發揮最大服勤效益。

本身是美髮設計師的李柏弘說,其實他高中時就讀資訊科系,擁有多張電腦技能證照,但對美髮造型有濃厚興趣,因此在大學時轉攻美容造型設計系,是名副其實從打鍵盤轉戰持剪刀,在服役期還能發揮所長為民眾服務,他是謙虛的說「很開心」。

枋寮戶所指出,李柏弘是半路出家成為美髮師,以往對電腦資訊處理的技能能力仍然相當強,目前不僅簡易維修都靠他,甚至還負責戶政業務中電腦化前戶籍登記申請書盤點建檔專案工作,勝任又效率高,但他再2個月就要退伍,因此義剪服務為過年期間限定,年假前有剪髮需求的民眾可打(08)8784271轉25簡小姐預約,於上班時間至戶所免費義剪,如行動不便者提供到宅服務。

枋寮戶所致贈縣長「牛年旺返」春聯及「星食趣」農民曆給王男及其子。(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戶所致贈縣長「牛年旺返」春聯及「星食趣」農民曆給王男及其子。(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