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十大假訊息「內憂外患」 調查局這張「梗圖」破解

調查局開發LINE貼圖,試圖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記者錢利忠翻攝)

調查局開發LINE貼圖,試圖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記者錢利忠翻攝)

2021/02/01 10: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民進黨去年曾線上票選「2020年度十大假訊息」,包括中國網軍PO免費領口罩的假公文、散佈F-16飛官投誠、統促黨主委涉嫌收中國13萬元轉發小英「假博士」新聞等全上榜,面對假訊息亂台的「內憂外患」,調查局除了全力查緝外,也首次開發「調查局關心您」等LINE「梗圖」,除希望能杜絕假訊息外,也提供下載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

調查局長呂文忠為了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指示調查局公共事務室設計規劃,從去年開始構思LINE貼圖,今年初正式上架,開放民眾下載使用,貼圖中還加入呂文忠的各種巧思,轉換成趣味標語並搭配Q版人物造型,包括「My job is busy」,營造活潑忙碌的調查官形象,讓使用者會心一笑。

不僅如此,貼圖的頭像以男女調查官為原型進行製作,跳脫以往嚴肅的形象,貼圖還包括調查局的精神標語,例如「打擊犯罪,有你真好」、「調查局關心您」等,若民眾收到假訊息時,順勢貼上「調查局關心您」等梗圖,不僅能讓對方「知難而退」,也能提醒親友留意不要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