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到80歲都打、還鬧出人命 邪教「聖母」獲百萬具保停押

「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首惡「聖母」林欣月教唆狠虐打信眾,兩歲兒童與80歲老叟都難逃毒手,國姓鄉長豐村山區改名「中華日行一善學會」的道場人去樓空大門深鎖,被爆內部屬違建。(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首惡「聖母」林欣月教唆狠虐打信眾,兩歲兒童與80歲老叟都難逃毒手,國姓鄉長豐村山區改名「中華日行一善學會」的道場人去樓空大門深鎖,被爆內部屬違建。(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1/01/31 21:3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檢警前年破獲一個暴力宗教犯罪集團,該邪教宣稱驅魔卻凶狠虐打信眾,兩歲兒童與80歲老叟都難逃毒手,甚至到中國擴點的妙齡女都遭首惡「聖母」林欣月教唆打死,檢方去年初起訴林女等人並由台中地院羈押到去年底,但因速審法規定並審酌案件審理進度,法院裁定林女以100萬元具保停押。

63歲林女創立「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自稱聖母、聖師、活佛或阿母,底下設長老、道長、堂主、道師、三才等幹部,巧立「基金」名目向信眾收費,宣稱設立目的是啟迪人的五良美德、提倡道德倫常匡正人心等,還錄製多支宣教片放在Youtube。

但該組織實為邪教,會內「三才」專司打手,宣稱神佛附身,打信徒是幫忙驅魔,涉嫌為控制信眾對不服從或欲脫離者,以「借竅驅魔」為由教唆幹部毆打,2019月3月間,林女教唆幹部,在中國廣西南寧道場,打死前往擴點的26歲方姓女信徒,同年5月間又教唆信眾,在台灣國姓道場打瞎張姓女信徒雙眼,另有13名信徒不聽從管教被打傷,其中有6名兒童。

而該邪教當年9月遭台中地檢署指揮刑事局中打破獲瓦解,林女遭收押偵辦,去年1月間由檢方依組織犯罪等罪起訴後,移審台中地院裁定羈押後又延長羈押4次,因羈押期在去年12月9日期滿,且有速審法在一審中延押6次為限的限制,台中地院為此審酌案件審理進度,徵詢檢方意見及林女辯護律師。

認為全案已詢問證人33人,且重要證人已傳喚,將完成證述,若以重保及其他限制條件,可對林女產生相當程度心理、行為約束力,以替代羈押手段,足以擔保審判或執行程序進行,去年12月7日裁定林女100萬元具保停押,另自停押日起,每天上午10點、下午6點向所轄警所報到。

但林女以有就醫需求安排看診時間不固定,無法配合固定時間報到,因此在今年初透過律師向法院聲請變更處分;台中地院審酌,對於防止林女逃亡,並兼顧林女的生活及醫療需求,無重大影響,因此在本月25日裁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